郑州警方通过上牌电动车定位系统抓获2名盗车嫌犯

2019年01月24日14:2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宋向乐)1月23日22点郑州市公安局桐柏路分局接到群众报警称其电动车被盗,该车辆上牌照时装有定位系统,指挥中心接到报警后立即通知视频中队接警,案件侦办大队视频监控员和报案人联系后找到报案人,帮助报案人使用定位系统找到了被盗电动车的大概位置,监控中心视频员通过定位系统提供的线索利用视频监控回放找到了被盗电动车的最后停放位置及盗窃电动车嫌疑人的轨迹。

  抓捕人员收到该线索后立即前往被盗电动车的停放地点进行摸排蹲点,确定了该嫌疑人就在停放赃车附近居住,可能不久就会回来处理所盗电动车,抓捕人员在电动车附近冒着零下的低温进行蹲守,终于在1月24日凌晨将两名嫌疑人抓获,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找回的被盗电动车已陆续发还给失主。

  办案民警告诉大河网记者,自从郑州市实行电动车上牌后不仅群众使用电动车得到了保障,也为公安机关办理电动车案件提供了方便。近期桐柏路公安分局通过视频监控配合电动车的查缉布控系统,成功找回“186**93”、“086**31”、“287**37”、“255**95”等多起被盗上牌电动车,为群众挽回经济损失7万余元。其中,70%以上被盗电动车是在受害人报警后几个小时内破案的,大部分被盗车辆都能及时追回并返还群众,不能追回的也因有保险赔付,使群众减少了经济损失。(线索提供:曹淑红)

  

编辑:魏蔚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