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挡风玻璃太脏高速上停车看路牌 “超懒”司机被罚款200元扣6分

2019年01月24日14:3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宋向乐)胡某因车辆前挡风玻璃太脏看不清指路牌,把车停在高速公路应急车道内下车看路牌,构成“随意停车”违法行为,被执勤民警处罚。

  1月24日上午10时许,河南高速交警总队二支队民警付斌、李青驾驶警车巡逻到京港澳高速公路圃田段666公里东半幅时,发现一辆小客车停在应急车道内,未开启双闪灯,也未设置警示标志,整个车体布满尘土,一名男子站在车旁。民警停车后上前询问,驾驶员胡某说:“我的车玻璃太脏,看不清路牌,就停车看一下路牌。”民警仔细查看了车辆,确实很脏,从车内向前看是白茫茫一片。民警纳闷了,问道:“前挡风玻璃喷点玻璃水,用雨刷器刷几下不就行了,出发之前不洗车也罢,用毛巾擦干净也是最基本的要求。”胡某的回答让值勤民警忍不住笑了,他说:“喷水壶里没水,车里也没毛巾,凑合着能开,也懒得去清理了。”

  由于胡某出发之前应当检查车辆状况而没有检查,不能保持车容整洁,停车看路牌的理由也不成立,民警遂对胡某作出罚款200、扣6分处罚,并帮他把前挡风玻璃清理干净。在随后的交谈中得知,胡某一大早从焦作出发去新郑机场送人,返回时怕走错路,就下车看看指路牌,胡某说,这辆车有一段时间没有开了,出发时走得急,自己也嫌太脏不好清理,还是自己太懒了,视线不好确实开车费劲,也不安全。交谈过程中,民警发现胡某还是近视眼,提醒他要提高安全意识,罚款不是目的,预防交通事故才是初衷。(线索提供:刘建伟)

  


编辑:魏蔚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