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洪灾和山体滑坡致26人死亡 多处政府建筑受损

2019年01月24日20: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24日电 据外媒报道,印尼国家抗灾署称,因洪灾及山体滑坡造成的遇难人数已增至26人,救援队仍在搜寻死伤者。

  据悉,目前有24人失踪。超过5.8万人受洪灾影响。多处政府建筑受损,9座桥梁倒塌。

  印尼抗灾署发言人苏托波在此前发布的一份声明中称,22日中午开始的狂风暴雨天气在南苏拉威西省引发洪水和山体滑坡,该省9个县市的53个乡镇受到影响。截至当地时间23日14时,灾害除造成人员伤亡,还导致数千所房屋和1万多公顷农田被洪水淹没。

当地时间1月23日,印尼南苏拉威西省望加锡士兵帮助居民撤离居住区。

  随着搜救和统计工作的继续,本次灾害造成的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数量预计还将上升。他还说,灾区的大雨天气预计将持续至本月30日,并提醒地方政府和居民对可能发生的洪灾和山体滑坡保持警惕。

  每年11月至次年4月是印尼的雨季,也是山体滑坡和洪涝灾害高发期。去年12月底,印尼西爪哇省苏加武眉县因大雨引发山体滑坡,共造成32人死亡。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