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快递小哥”!“共青团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面对面”活动在郑州举行

2019年01月25日10:1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何心悦)1月24日上午,共青团河南省委、共青团郑州市委共同主办的2019年省、市“共青团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面对面”集中活动在郑州举行。共青团河南省委副书记王笃波,省邮政管理局相关负责同志,省、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快递小哥3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过程中,省、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一行首先来到郑州国际物流园区电商园进行实地调研。在“德邦快递”郑州总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参观了自动化分拣中心,详细了解了快递包裹从取件到派送的标准化运作模式,并向快递物流行业的青年从业人员捐赠了价值3万元的手套、保温杯等御寒物品。

  在随后召开的2019年省、市“共青团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面对面”座谈会上,省、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听取了郑州国际物流园区相关负责同志对郑州国际物流园区和近几年河南物流行业发展的介绍,深入倾听了快递物流从业青年在各自工作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并提出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

  记者了解到,针对与会青年反映的困难和问题,团省委将向各职能部门进行集中反映,提出政策建议,并希望参加活动的各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通过人大建议、政协提案等方式帮助青年在省市各级两会上发出呼吁。

  据了解,“共青团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面对面”活动是共青团引导青年通过组织化渠道和制度性安排进行有序政治参与的一项重要举措。2019郑州“面对面”活动的主题是:维护新兴职业青年群体的发展权益——加强快递员(投递员)权益保护,旨在通过活动开展帮助解决青年快递从业人员的合理诉求,维护“快递小哥”的发展权益。


编辑:魏蔚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