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度河南政务新媒体影响力报告发布 看看1553个河南政务微信都有啥特点

2019年01月25日15:2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贺志泉)1月25日上午,大河网大河舆情研究院发布《2018年度河南政务新媒体影响力报告(微信类)》。据大河网舆情分析师谢珊介绍,2018年,河南政务微信与民众良性互动格局初步形成,政务微信已覆盖从省级到市县多个行政层级,发展稳中有进,整体影响力进一步提升。

  大河网舆情分析师谢珊在做报告。

  据数据显示:2018年度,纳入监测的河南区域政务微信共计1553个,其中省直类108个,市县综合类176个,其他类1269个。不少微信账号是2018年新注册,如“今日安东”,“河南省文化厅”“河南省地矿局”等,这说明河南政务微信的注册数量仍然在快速增长。

  其次,纳入监测1553个河南政务微信,2018年共计发布微信149193次(518797篇),总阅数超过5.29亿次,点赞数超过518万次。整体来看,河南政务微信公号所发布的内容贴近新闻热点,关注度持续升高。部分政务微信发布速度快,甚至“跑赢”新闻媒体。

  值得一提的是,2018年,河南省政务微信不再拘泥于单一信息发布,而是集信息发布、政策解读、公共服务等功能于一体,逐渐转型为“全方位政务服务平台”。“荥阳发布”下设“便民服务”栏目,内含“有话就说”等三个子栏目,“孟津发布”下设“政务大厅”栏目,内含“网上办事”等五个子栏目,群众可以通过这些相关栏目咨询投诉,政务服务水平明显提升。

  此外,部分政务微信通过对微信公众平台插件、小程序等技术应用,为群众办事、咨询投诉提供互动窗口,进一步塑造服务型政府形象。如“河南省教育厅”微信内置“河南省阳光高考信息平台”,方便省内考生查询考试成绩相关信息;“河南税务”内置“新版个税计算器”、搭建“社保费缴纳”公共支撑平台,为老百姓提供一站式的民生服务解决方案。

  据了解,由河南省委网信办指导,河南省网络媒体协会主办,大河网承办的2019年河南政务新媒体峰会1月25日在郑州召开,来自省直各部门和全省各地的145家政务新媒体单位参与盛会。


编辑:史海山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