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莫多巨蜥食物供给不足 印尼一国家公园关闭一年

2019年01月25日17: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25日电 据“中央社”25日报道,印度尼西亚东努沙登加拉省政府以调整科莫多巨蜥食物供给为由,决定将科莫多国家公园旅游区关闭一年。科莫多巨蜥又称“科莫多龙”,是世上体型最大的蜥蜴。

  据报道,科莫多巨蜥平均体长2至3米,在野生环境,成年科莫多巨蜥重约70公斤,力气足以击倒一头牛,食量大到能生吞整只猪。科莫多巨蜥没有任何天敌,除了体型和利齿优势外,它的毒液非常致命。

  东努沙登加拉省(Nusa Tenggara Timur)省长维克托表示,随着科莫多巨蜥主要食物鹿的数量日渐减少,导致巨蜥总数也下降,恐将引发蜥蜴之间互相吞食。

  因此,省政府决定关闭科莫多国家公园旅游区一年,进行必要整顿,调整巨蜥食物供应量,等到巨蜥数量回复正常后,再重新开放旅游区。

  科莫多国家公园位于雅加达以东约1400公里,内有5700头科莫多巨蜥。印度尼西亚政府希望在5年内将科莫多岛打造成“第二个巴厘岛”,吸引更多游客造访。

  随着越来越多游客前来一睹世上最大巨蜥,东努沙登加拉省政府计划将科莫多国家公园门票费,从现行每人20万印尼盾(约合人民币95元),调涨至500美元(约为3384元人民币),涨幅高达34倍。

  报道称,这项政策也获得到印度尼西亚环境和林业部批准,当局称门票调涨旨在保护科莫多巨蜥免受灭绝威胁。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