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龙药业预计亏损超1亿 称因子公司预提减值准备

2019年01月25日17:10

来源:大河网

大河报·大河财立方记者 刘赟

1月25日,太龙药业发布业绩预告称,预计公司 2018 年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11,470 万元左右。

预计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亏损11,920 万元左右。

公告显示,上年同期太龙药业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12.72 万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31.12 万元。

关于亏损原因,太龙药业解释称,公司全资子公司河南河洛太龙制药有限公司《药品生产许可证》已于 2018 年 12 月注销,无法继续开展药品生产活动。而且受周边环保标准提升、区域规划改变的影响,该公司所处地块也已不适宜再从事大规模工业化生产。按照《企业会计准则》规定,预提减值准备12,895 万元(具体减值准备金额以具有证券、期货相关业务资格的评估机构出具的资产减值测试报告为准)。

若扣除上述计提减值准备的影响,公司主营业务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 1,430 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79%。

责编: 刘赟 | 审核:李震  | 总监:万军伟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