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网:张帅搭档斯托瑟夺得女双冠军

2019年01月25日17:21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1月25日电(杨乔栋)北京时间1月25日,在刚刚结束的澳网大满贯女双决赛中,中国女子网球名将张帅搭档澳大利亚选手斯托瑟以6比3、6比4,直落两盘横扫名将巴博斯和梅拉德诺维奇组合。这不仅是张帅职业生涯第一座大满贯奖杯,也是她的澳大利亚搭档斯托瑟收获的第三个大满贯女双冠军。此前斯托瑟受困主场压力,难以在澳网有出色发挥。但随着中澳组合搭档日益默契,斯托瑟也终于在本土赛场赛场圆梦。而张帅就此成为继李娜、郑洁、晏紫、孙甜甜和彭帅之后,第6位问鼎大满贯的中国大陆球员。

回顾全场比赛,首盘一上来,张帅/斯托瑟历经8次平分,耗时12分钟才艰难保发,这对整场比赛进程非常关键。首盘尽管被率先破发,但张帅/斯托瑟此后连保带破反超比分,以6比3先下一盘。

第二盘则是张帅/斯托瑟率先破发,两人将这一优势保持到最后,以6比4锁定胜局。凭借在澳网的出色表现,张帅下周的世界排名将首次进入前20位。

张帅和斯托瑟合作的时间并不长,但从去年下半赛季开始,两人的配合日渐默契,去年美网打进4强,并在赛季末拿到香港公开赛冠军。此次澳网夺冠,既增加了二人的信心和默契度,而且也为二人换来了更多的关注度。未来,期待这对组合能带给球迷更多惊喜。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