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郑州交警对5513名醉酒驾驶员刑事拘留

2019年01月25日19:0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宋向乐) 2018年,郑州交警共查处醉酒驾驶司机5513人,对113名因发生重大交通事故后逃逸的驾驶员予以终生禁驾。

  郑州交警对这113名终生禁驾驾驶员的姓名、身份证号、吊销原因、吊销日期等信息予以曝光。

  郑州交警提醒广大交通参与者,酒后不开车,开车不喝酒,一旦心存侥幸酒后驾车被查到,涉嫌醉驾的会被追究刑事责任,5年之内不能重新取得驾驶资格;是国家公职人员的,还会被开除公职。

  发生致人死亡或重伤交通事故后逃逸的,就构成了交通肇事罪,要接受更严厉的法律制裁。

  2017年8月11日5时20分许,焦永奇驾驶一辆轻型仓栅式货车沿商都路由东向西行驶至小孙庄村口左转进入村内一直向南行驶,至郑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吴庄村无名道路03号线杆北3米处时,与行人阴某发生交通事故致阴某当场死亡,事发后焦永奇驾车逃逸,后被警方抓获。

  2018年3月27日,郑州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人民法院以交通肇事罪判处焦永奇有期徒刑四年。

  饮酒驾驶机动车辆,罚款1000~2000元、记12分并暂扣驾照6个月;饮酒驾驶营运机动车,罚款5000元,记12分,处以15日以下拘留,并且5年内不得重新获得驾照。

  醉酒驾驶机动车辆,吊销驾照,5年内不得重新获取驾照,经过判决后处以拘役,并处罚金;醉酒驾驶营运机动车辆,吊销驾照,10年内不得重新获取驾照,终生不得驾驶营运车辆,经过判决后处以拘役,并处罚金。

编辑:张馨予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