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将遣返庇护申请者至墨西哥 弱势人士有望豁免

2019年01月25日20: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25日电 综合报道,当地时间24日,美国政府表示,25日起将阻拦部分移民从墨西哥入境,并将从圣思多罗边境开始将申请美国庇护的移民送回墨西哥,但弱势人士有望得到豁免。

  资料图:当地时间2018年11月2日,美国得州Hidalgo,中美洲移民大军压境美国,美国士兵在美墨边境安装铁丝网严防移民入境。

  2018年12月,美国国土安全部部长尼尔森和美国国务卿蓬佩奥首次宣布这项阻拦移民入境的政策。一名美国官员表示,该政策的适用范围将在未来两周内逐渐扩张,延伸到德克萨斯州、新墨西哥州、亚利桑那州的边境。

  据报道,这项名为《移民保护协定》的计划,目的是抑制那些日益增长的长途跋涉从墨西哥穿越到美国西南边境的移民,他们大部分都来自中美洲。然而,美国国土安全部表示,独自入境的儿童和残弱人群将视情况得到豁免。

  在过去几十年间,非法进入美国南部边境的人数大幅下降,但近年来,有越来越多来自洪都拉斯、萨尔瓦多等中美洲国家的家庭和儿童来到美国申请庇护。

  根据美国政府的数据显示,2018年美国南部边境有大约93000人寻求庇护,比2017年高出67%。

  一般情况下,申请庇护的移民通常有权留在美国等待美国移民法官的审理,但美国移民法庭现已积压逾80万宗个案待审核,申请者或须等上数月、甚至数年才有机会获庇护。

  据悉,目前还不清楚墨西哥将如何安置这批庇护申请者。

编辑:雷锦雯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