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皮卸任国足主帅,赛后一句话炮轰国脚表现

2019年01月26日00:01

来源:凤凰网

  北京时间1月25日凌晨,亚洲杯四分之一决赛,国足0-3不敌伊朗队,中国队止步8强。赛后新闻发布会上,里皮宣布在中国队的执教结束了。“这是我合同结束前的最后一场比赛,我尽了最大努力帮这支球队成长。今晚,我对你们没有任何感谢,他们出现了如此多的失误,我赛前没有预料到会以如此的方式结束比赛。”

  2016年10月,里皮出任国足主帅,头戴世界杯和欧洲杯冠军教头光环,里皮无疑是国足史上最大牌主帅。12强赛,里皮带领国足的表现可圈可点,甚至主场1-0击败韩国队。但可惜,国足前面挖坑太大,还是无缘俄罗斯世界杯决赛圈。

  去年,国足表现十分糟糕,里皮也承认,他将会在亚洲杯后结束与中国队的合同。因此,本届亚洲杯成为了里皮率领国足的最后一项大赛。前四场,国足表现可圈可点,仅仅输给韩国,但今天的四分之一决赛,国足被伊朗打爆,让球迷看到了国足和亚洲一流的巨大差距。

  里皮于2016年10月22日出任国足主帅至今,率队出战30场比赛,11胜8平11负,胜率仅为36%。不如两位前任高洪波和佩兰,高洪波二次执教国足,胜率为54%。佩兰执教国足28场比赛取得了14胜10平4负的战绩,胜率为50%。

  当然,里皮整体上,也完成了在国足的任务。12强赛,国足表现可圈可点。亚洲杯,国足也完成既定目标,杀入到了8强中。因此,里皮的最后一战虽然狼狈失利,但也可以安心离开了。至于国足未来何去何从,已经和他无关。

  里皮执教国足比赛:

  亚洲杯:

  国足2-1吉尔吉斯斯坦

  国足3-0菲律宾

  国足0-2韩国

  国足2-1泰国

  国足0-3伊朗

  12强赛:

  国足0-0卡塔尔

  国足1-0韩国

  国足0-1伊朗

  国足2-2叙利亚

  国足1-0乌兹别克

  国足2-1卡塔尔

  东亚杯:

  国足2-2韩国

  国足1-2日本

  国足1-1朝鲜

  热身赛:

  国足0-2冰岛

  国足1-1克罗地亚(点球4-3)

  国足8-1菲律宾

  国足0-2塞尔维亚

  国足0-4哥伦比亚

  国足0-6威尔士

  国足1-4捷克

  国足1-0缅甸

  国足2-0泰国

  国足0-1卡塔尔

  国足0-0巴林

  国足0-0印度

  国足2-0叙利亚

  国足1-1巴勒斯坦

  国足1-2伊拉克

  国足1-1约旦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