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埃文化出版合作论坛召开 少数民族作家作品走进埃及

2019年01月26日09: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图为《南方的神话》阿文版。智慧宫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提供

  中新网银川1月25日电 (于翔 胡耀荣)当地时间1月24日是第50届开罗国际书展开展的第三天,由埃及图书总局和宁夏智慧宫共同主办的“中埃文化出版合作论坛暨《南方的神话》阿文版新书发布会”于上午11时在展会中心会议室举办。活动由智慧宫总裁艾哈迈德·赛义德(白鑫)主持。

  《南方的神话》讲述了主人公“杨扬”--一位出生在北方的姑娘,受到内心深处的召唤,远离家乡,离开城市,来到了偏远的南方,寻求布洛陀精神之旅。壮族作者唐樱在讲话中说到:“从未想过有一天,自己的书可以从中国漂洋过海来到神秘的文明古国埃及。之所以书名赋予‘神话’一词,是因为我认为我们都是大地之子,理应融入自然,主人公的所作所为皆是服从于自然的。很多文化会随着时间而消失,所以我想通过我自己的方式记录它。”

  智慧宫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马荣对《南方的神话》一书有着自己独特的理解:“在一些文学作品中,城市充满了优越感,是文明和光明的代名词。几代中国人的梦想就是逃出黄土地,改变面朝黄土背朝天的生活,或者从大山中走出去,并以西装革履的‘异地人’的形象回到乡村,现代文明显示出了无与伦比的改造力量。唐樱老师显然不认同这样得观念,她试图重新呈现乡村的分量和价值。对于她而言,这不是策略和技巧,而是人生立场的延续,是与生俱来的存在。《南方的神话》里没有鬼怪,只有一个又一个善良可爱的人,唐樱老师的小说宛如她的画笔该细腻处细腻该恢宏处恢宏,整个画面朦胧神秘而美好,就像一带一路上跨越千年的友谊。”

  自2011年中国作为主宾国第一次参加开罗国际书展起,每年书展的第一场活动都以中埃文化交流为主题,本届书展亦是如此。而“中埃文化出版合作论坛”伴随书展的脚步,至今年已连续举办了五届。

  “中国从2011年开始,每年都会有出版社来参加开罗国际书展,你们带来的不仅有各种出版物,还有中国悠久的文化。通过书展,将这些展示给埃及人民。与此同时,通过书展中的文化交流活动,我们也感受到,中埃文化交流每一年都有新的变化。希望通过我们的书展,不仅让埃及人民越来越了解中国,同时也可以把埃及文化传播出去。”埃及图书总局副局长、开罗国际书展副主席艾哈迈德·白哈丁说。(完)

编辑: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