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斯托瑟拿到澳网女双冠军 张帅成为第六位大满贯冠军金花

2019年01月26日10:11

来源:钱江晚报

  张帅和斯托瑟携手夺取澳网女双冠军。

  在李娜和彭帅之后,中国金花已经有相当长一段时间,没有在大满贯的比赛中取得冠军了。25日,张帅终于继承了衣钵,延续了中国金花在国际网坛的辉煌。

  在当天进行的2019澳网女双决赛中,张帅携手澳洲本土名将斯托瑟,挑战卫冕冠军巴博斯和梅拉德诺维奇的跨国组合。结果,张帅和斯托瑟以6:3、6:4的比分击败对手,夺得澳网女双冠军。张帅也成为继郑洁、晏紫、孙甜甜、李娜和彭帅之后,第六个在成年组大满贯问鼎的中国大陆选手。

  这是张帅首夺大满贯冠军。她同时也成为了第六位捧得大满贯桂冠的中国大陆金花、第四位拿下女双大满贯的中国大陆球员,上一次中国球员拿下澳网女双冠军,还是13年前2006年的郑洁和晏紫。

  这个冠军对于斯托瑟来说也意义重大,这是她时隔13年再夺大满贯女双冠军(2006年法网、2005年美网),首夺澳网女双冠军,也是第四个大满贯冠军(2011美网女单)。

  张帅和斯托瑟原本就是很好的朋友,2015年当张帅计划退役的时候,正是斯托瑟苦劝她坚持下来。两个人的女双跨国组合也配对已久,去年美网,她们闯进了半决赛,今年澳网她们更是勇夺冠军,在赢下了这个大满贯冠军之后,张帅下周的双打世界排名将首进世界前20名。

  此次澳网,对于张帅来说是一个巨大挑战,身兼单打、双打、混双三个项目,三线作战。在主项女单比赛中,张帅惜败6号种子、乌克兰姑娘斯维托丽娜,止步32强。混双比赛,张帅与澳大利亚选手皮尔斯搭档,未能晋级第二轮。但是在女双比赛中,她和斯托瑟搭档一直拼到了最后。

  在拿下人生第一个大满贯冠军之后,张帅显得非常激动,她用英文说:“我在澳网度过了30岁的生日,今天对我来说很特别,感谢所有支持我的人。”随后,张帅特意申请用中文表达谢意,她表示:“谢谢所有支持我的来自祖国的朋友们,还有电视机前很多为我加油的朋友,今天是我梦想成真的日子,希望我能够继续努力,给大家带来更多的好成绩。”

  中国女网大满贯冠军榜:

  2006:郑洁/晏紫(澳网、温网女双)

  2008:孙甜甜(澳网混双)

  2011:李娜(法网女单)

  2013:彭帅(温网女双)

  2014:李娜(澳网女单)、彭帅(法网女双)

  2019:张帅(澳网女双)

编辑: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