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五福短片《七里地》上线 网友:看完就想家

2019年01月26日11:04

来源:人民网

原标题:新春五福短片 《七里地》上线

  近日,由许鞍华执导,金士杰、春夏、张亦驰等主演的新春五福短片《七里地》在优酷播出后,迅速在网络上引起刷屏。一个“福”字,牵引出三代人为生存而来、为梦想而走出去、为寻根而归的故事,给人温暖的小感动。目前正处在春节回家前夕的情感关口上,不少网友表示,看完就想立刻回家。

  导演许鞍华也表示,中国人对“福”字真是太熟了,反倒没有仔细想,“福”其实是非常中国的概念,外国是没有的。她甚至透露,小时候她妈妈就叫她阿福。

  记者了解到,此次短片主创班底格外引人注目。导演许鞍华曾多次荣获金马奖、金像奖最佳导演奖;饰演曹瑞昌的金士杰凭借卓越的台词功底和精湛的表演技巧广受好评;饰演孙女YUAN的春夏则是首位90后金像奖影后。《七里地》的主海报是由著名海报设计师黄海设计完成。主题曲《四海》则是由实力与人气并存的国内新生代唱作人陈粒倾力作词作曲并献声演唱。

编辑: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