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发行猪年生肖邮票 为中法建交55周年添喜气

2019年01月27日07: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巴黎1月26日电 (记者 李洋)法国当地时间26日发行中国猪年生肖邮票,为即将到来的中法建交55周年纪念日增添了喜庆气氛。

  中国驻法大使翟隽、法国邮政总裁菲利普·瓦尔、法国邮政亚太非美国际关系部主任金岩等出席当天在巴黎举行的邮票发行仪式。当天发行的猪年生肖邮票共两枚,面值分别为0.88欧元和1.3欧元,同时还发行两张小全张,分别包含5枚邮票。小全张上印有中文“中国春节猪年”的字样。

  翟隽在致辞中说,再过一周,我们就要迎来中国农历己亥猪年春节。自2005年起,法国邮政集团每年在中国春节前后发行生肖邮票,今年的猪年生肖票设计纯真质朴、栩栩如生,相信一定能够得到集邮爱好者和公众的喜爱。

  翟隽说,小小邮票,是方寸之间的情感传递,更是中法文化交流的重要纽带。他表示,1月27日,我们将庆祝中法建交55周年。55年来,中法关系取得长足进展,各领域合作成果丰硕。作为中法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中法邮政部门之间长期保持良好合作关系。

  法国邮政总裁瓦尔在致辞中表示,中法邮政部门有着良好的合作,法国已经连续发行了一轮生肖邮票。今年发行的猪年生肖邮票也非常精美。他说,书法和绘画是中国艺术的高级形式,今年的生肖邮票也很好体现了中国的艺术。

  今年的生肖邮票设计师、法籍华裔画家陈江洪对中新社记者表示,这是他首次设计生肖邮票,为创作今年的猪年生肖邮票,他特意画了很多的图稿。他认为,生肖邮票的色彩要绚丽,图案要朴实,要把中国艺术元素带入法国的方寸之中。

  法国邮政总局于2005年首次发行中国农历鸡年生肖纪念邮票,此后历年的生肖邮票发行活动成为集邮爱好者的“年度盛事”。(完)

编辑:梁倩文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