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丘开展全面推进作风建设提升年活动

2019年01月27日09:06

来源:大河网

  河南日报记者 王平 通讯员 李岩

  1月24日,在商丘市行政服务中心办事大厅,市民白景立仅用10分钟就完成了企业法人变更手续。他感慨地说:“现在政府精简了办事流程,让群众少跑腿,服务真是太给力了。”

  这是商丘市“讲政治、勇担当、马上就办、一抓到底”全面推进工作作风建设提升活动的一个缩影。

  再宏伟的蓝图、再好的愿景,抓不好落实,也只是纸上画烧饼,群众哪来“获得感”?为全面推进工作作风建设提升,进一步深化“马上办抓落实”工作机制,拉近干部与群众的距离,商丘市委决定,在2019年开展“讲政治、勇担当、马上就办、一抓到底”作风建设提升年活动。

  据了解,该项活动主要包括10项内容。一是深入开展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活动。认真对照中央要求,深入查找集体和个人存在的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方面的问题,深剖问题根源,提出整改措施,立即整改、坚决整改。二是深入开展争创学习型机关、学习型组织活动。以考促学,以巡检学,以效验学,着力建设学习型机关、学习型党组织。三是深入开展落实“三项清单”活动。各级各部门按照要求列出工作职责、承诺内容、完成时间,明确清单内容,强化清单落实。四是深入开展演讲承诺活动。承诺事项通过报纸、网站、会议等形式进行公示通报,主动接受党员群众监督。五是深入开展群众评议活动。通过电话访问、问卷调查、网上评价和现场评议等方式对各级各单位服务水平进行评议。六是深入开展“三·五”基层工作日活动。切实做到矛盾在基层化解、问题在基层解决、工作在基层推进,打通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七是深入开展支部提升活动。通过开展基层党组织建设“质量提升工程”,增强党支部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力。八是深入开展依法决策、依法行政活动。切实解决违法决策、随意决策、拍脑袋决策等问题。九是深入开展庸懒散作风问责活动。对为官不作为、庸懒散奢等作风问题进行大排查,切实做到教育整改一批、通报曝光一批、问责处理一批。十是深入开展“夏邑征地问题”专项以案促改活动。

  “‘马上就办’是习近平总书记对所有党员干部提出的工作要求,‘马上办’就是从‘要我办’到‘我要办’,干部主动作为,把群众需求当成工作目标,肯干实事、敢干难事,这才是我们党员干部应有的责任和担当。”商丘市委书记王战营说。

编辑:王亚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