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全力推进“万村通客车提质工程” 示范县将给予最高500万元补助

2019年01月27日09:27

来源:大河网

  河南日报记者 宋敏

  1月25日,记者从“万村通客车提质工程”动员暨全省道路运输工作会议上获悉,我省将通过两年时间,解决乡与村、村与村之间通客车的问题,让农民群众出门见路、抬脚上车。

  据了解,我省印发了《河南省“万村通客车提质工程”实施方案的通知》,计划到2019年年底,实现所有具备条件的建制村100%通客车;在2020年年底前,打造以“公交化运营+班线客运”为主、以定制客运为辅、以“预约班”为补充的村村通客车“升级版”。

  在此过程中,我省将不断优化网络布局,坚持以路设线、沿村选点、延伸老线、补足新线。根据需求在客流密集处设置港湾站、招呼站;在建制村2公里范围内合理设置候车亭或停车站(牌);鼓励有运营资质、管理能力强的企业参与农村客运,建立农村客运服务平台。

  2019年,省交通运输部门将在全省范围内选定50个左右县(市、区)开展省级“万村通客车提质工程”示范建设。对于达到示范工作要求并通过验收的,一次性给予不高于500万元的补助。

  据悉,2018年,我省新增农村客车376辆、农村客运班线194条、通客车行政村761个,全省行政村通客车率达98.9%,其中贫困村通客车率达99.6%。

编辑:王亚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