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29日没戏!特朗普国情咨文演讲悬而未决

2019年01月27日09: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27日电 据外媒报道,尽管美国总统特朗普结束了长达一个多月的政府“关门”,但他的国情咨文演讲仍然悬而未决。目前能够确定的是,演讲不会在原定的1月29日进行。

  据报道,美国国会众院议长佩洛西的发言人日前表示,“演讲不会发生在1月29日。”

  以政府“关门”为由,佩洛西与特朗普通过写信大战几个回合,佩洛西以安全问题为由建议特朗普推迟,而特朗普则称佩洛西“不想听真话,也不想让美国公众听听现在发生的事情”,还称佩洛西的决定是“国家的污点”、“历史的消极部分”。

  但最终特朗普同意推迟演讲时间,改称佩洛西的理由“很合理”,并表示依然想要在众议院做演讲。

  在25日特朗普宣布与国会达成协议,暂时开放政府后,佩洛西称演讲的时间将由众院和特朗普商议后再做出决定。

  “国情咨文现在还没有计划。我对总统说的是,当政府开门后,我们将讨论出一个双方都同意的日期,我期待这么做,当我们双方达成协议后,我将欢迎总统到众议院做国情咨文演讲。”

  目前不清楚佩洛西和白宫是否讨论过其他日期。

编辑:梁倩文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