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企业向河南捐赠使用10万套汽车智能防碰撞辅助系统

2019年01月27日20:1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莫韶华)1月27日上午,在河南省交通厅、河南省道路运输管理局指导下,豫诚九天(北京)科技有限公司向河南省公益文化传播基金捐赠使用10万套汽车智能防碰撞系统,将向全省营运客车安装使用。这将推动河南城市"两客一危"车辆(指旅游包车、班线客车和载运危险化学物品车辆)的智能化水平,实现驾驶员不安全驾驶行为的自动识别、自动监控、实时报警等多项功能,对减少道路交通事故起到积极的作用。

  9月底前河南所有"两客一危"车辆 要完成智能视频监控报警技术升级改造

  根据省交警总队此前发布的数据显示,河南省机动车保有量已突破2400万辆,且每年以179万辆的速度快速增长。而与此伴随的则是交通事故数量的居高不下,可以说,随着汽车数量的日益增多,由机动车特别是"两客一危"所引发的道路交通事故愈加触目惊心,而河南是交通大省,"两客一危"车辆众多。

  河南省道路运输管理局副局长华志坚介绍说,根据《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意见》和交通运输部办公厅《关于推广应用智能视频监控报警技术的通知》的要求,为提高运输车辆安全性能,我省将强制推广“两客一危”车辆视频监控、防碰撞等技术。

  据介绍,河南省交通厅、河南省道路运输管理局先后出台系列实施方案,按照分步实施、分类推进的原则,要求2019年9月30日前,凡在我省取得有效的《道路运输证》的"两客一危"车辆,完成智能视频监控报警技术的升级改造。

  爱心企业通过我省公益组织捐赠使用10万套汽车防碰撞辅助系统

  "我们将积极发挥人防、物防、技防对道路运输安全的支撑保障作用,有效预防和减少驾驶员不安全驾驶行为、乘客侵扰攻击驾驶员导致的道路运输安全事故发生,确保道路运输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好转",华志坚介绍说,目前我省正在稳步推进这项工作。

  27日上午,豫诚九天(北京)科技有限公司首次向河南捐赠使用10万套汽车智能防碰撞系统,并由河南省公益文化传播基金会接受捐赠,针对河南省营运客运汽车安装智能防碰撞系统。

  豫诚九天(北京)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杨志华介绍说,汽车智能防碰撞系统将实现驾驶员不安全驾驶行为的自动识别、自动监控、实时报警等多项功能,安装系统之后可自动发现可能与汽车发生碰撞的车辆、行人或其他障碍物体,发出警报或同时采取制动或规避等措施,以避免碰撞的发生。

  河南省公益文化传播基金会理事长罗延峰介绍,他们将携手豫诚九天(北京)科技有限公司,按照省交通厅、省道路运输管理局对这项工作的统一部署,发挥好基金会的公益属性,为河南的道路运输安全作出贡献。


编辑:臧小景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