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伟大旗帜举得更高——一论争做新时代出彩河南人

2019年01月28日07:39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本报评论员

  时代进步离不开奋斗者的负重前行,幸福生活也要靠追梦人的艰辛付出。吴金印、李芳、张玉滚、张东堂……这些闪亮的名字和他们背后平凡岗位上无数默默发光发热的出彩河南人,共同镌刻出河南崭新的发展标高,奏响了强劲的时代音符。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再次发出动员令,号召每一个河南人都要把握发展的时与势,融入新时代、奋斗新时代,努力争做新时代出彩河南人。

  争做新时代出彩河南人,是省委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从省委十届六次全会提出出彩河南人要“热爱河南,建设河南,献身河南”,到省委十届八次全会强调“弘扬争做出彩河南人的主旋律”,再到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明确六个方面的“出彩”实践要求,共识不断凝聚,脚步更加铿锵。这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指导河南重要指示精神的必然要求,中原更加出彩,需要每个河南人更加出彩;这是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的必然要求,艰巨的发展任务需要广大党员干部同心共筑中国梦,争先进位谋出彩;这是弘扬伟大时代精神的必然要求,新时代要求我们把焦裕禄同志的“三股劲”落实到行动中,共同描绘出浓墨重彩的美好画卷。

  回首来路,中原的每一点不凡成就、每一次历史跨越,都凝聚着亿万出彩河南人的心血和汗水。展望未来,把个人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对人生出彩的渴望,熔铸到让中原更加出彩的大局中,就没有什么艰难险阻可以羁绊我们攀登的脚步。争做新时代出彩河南人,最重要的是加强理论武装,把伟大旗帜举得更高。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一刻也不能没有理论思维;认识和改造客观世界,一刻也离不开科学理论强大思想武器。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贯彻落实“四个着力”,持续打好“四张牌”,推动经济发展稳中向好,深入推进脱贫攻坚,强力开展正风反腐……历史与实践充分证明,在出彩征程上迈出的每一步,都源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正确指导,都源于我们自觉地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都源于我们更有定力、更有自信地不断从中汲取科学智慧和实践力量。

  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一门政治必修课。改革先锋吴金印,年过七旬依然没有放弃对政策的学习,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最美教师李芳积极参加每一次支部举行的党员集体活动,平日里特别注重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贯穿到教学中;老兵支书张东堂有套服务群众的“五字真经”,其中第一个字就是“学”,即定期组织党员学习政策理论……这些出彩河南人的先进性,正体现在千方百计增进理论修养、提高思想觉悟、涵养理想信念。他们的事迹启示我们,铢积寸累、日就月将,才能水到渠成、融会贯通。一要学懂,发扬一股子韧劲深入学、持久学、刻苦学,带着信仰学、带着责任学、带着感情学、带着问题学;二要弄通,逐段精读向书本学,深入基层向实践学,真正掌握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三要做实,做好精准结合的文章,不断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落实“四个着力”、打好“四张牌”、县域治理“三起来”、乡镇工作“三结合”的具体行动。

  好雨正当时,润物细无声。放眼中原大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军营、进网络如火如荼,砥砺着学习的步步深入,指引着出彩的人生道路。高举伟大旗帜,以知促行、以行促知,与时代共同奔跑,以奋斗逐梦圆梦,我们必将以更加强大的信仰力量和真理力量,创造出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的出彩成绩。

编辑:史海山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