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施政演说谈了啥?就“统计门”事件作出道歉

2019年01月28日15: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28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当地时间28日下午,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众院全体会议上发表施政演说,就厚生劳动省的“每月劳动统计”违规调查问题,道歉称“向各位国民深表歉意”。同时,他就修改《宪法》呼吁:在国会宪法审查会上,各党讨论能得到深化。

  安倍明确表示,2019年10月将坚决实行上调消费税税率至10%,为实现全年龄层型社会保障制度,“无论如何需要稳定的财源”,要求国民给予理解与配合。他提出战后外交总决算,表示“将加速”基于1956年《日苏共同宣言》与俄罗斯缔结和平条约的谈判。

  据报道,这是2012年第二届安倍政府上台后,安倍在例行国会第7次发表施政演说。他就修改《宪法》呼吁:“期待在国会宪法审查会上,各党的讨论能得到深化”。关于伴随皇位继承的一系列仪式,他表示“将推进万全准备”。

  围绕劳动统计不妥当问题,安倍表明,认识到“有损对(社会保障等)安全网的信赖”。关于雇用保险等过少发放的不足部分,他称“尽可能迅速地以简便的方式支付”,并尽全力防止再发。表示包括其他基础统计在内,“为了恢复对统计的信任,将进行彻底检证”。

  关于消费税增税,安倍提及2014年上调至8%,强调“在反省的基础上,力争经济运营万无一失”。他列举引进将部分商品税率维持在8%的“轻减税率”、发行超值商品券、无现金结算时的积分返点,就2019年度政府预算案极力主张“将采取十二分对策,达到把收取的消费税全部还原的规模,使经济复苏切实踏上轨道”,还提出了财政健全化方针。

  安倍主张,将推进美军普天间机场(冲绳县宜野湾市)搬迁至该县名护市边野古,表示基于去年底决定的新防卫力建设指针《防卫计划大纲》,将加紧强化包括太空及网络等新领域的防卫力。

  关于与俄罗斯的关系,安倍说明称在深化两国国民信赖关系的基础上,力争解决领土问题并缔结和平条约。

  此外,安倍把2020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定位为“重建奥运”,关于东日本大地震,他承诺“在完成重建之日到来之前,国家将走在前列积极努力”。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