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暖春运路】过年回家孩童突发急病 济源高速交警紧急救助打开生命通道

2019年01月28日16:0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宋向乐)1月26日上午,一名十岁左右的小男孩在高速公路乘坐大巴途中,突发疾病,济源高速交警紧急救助,打开生命通道。

  当日上午9时58分许,济源市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高速大队接110指挥中心指令:有乘客报警称:一辆从山西省运城市垣曲县开往河南省洛阳市的大巴车上一名十岁左右小男孩突发疾病,病情严重,急需救治,大巴车号牌是晋M51841,即将到达长济高速邵原公安检查站。接到指令后,副大队长宋彬带领民警一边在检查站做好护航准备,一边打120联系最近的邵原镇卫生院。五分钟后,该车进入检查站,民警立即上车了解患者病情,只见一名十来岁左右的小男孩浑身颤抖,痛苦不堪,民警立即打来开水,让小男孩先喝下,叮嘱其家人抱好孩子。经询问,小男孩名叫李某祺,在车上突发疾病,情况非常危急。几分钟后邵原镇卫生院医护人员赶到,和民警协力把患病男孩扶到救护车上,因卫生院救护条件所限,在初步采取急救措施后,需将患者转往市区大医院救治。

  邵原卫生院距离市区还有六十多公里。时间就是生命!得知这一情况,为了尽快将患者送往市区医院,民警迅速驾驶警车载着小男孩和其家人,一路风驰电掣向城区方向驶去,并及时将情况向大队长刘向阳汇报。刘向阳大队长立即通知120急救车在济源东站口等候,并带领民警在济源东站打开专用通道,三十分钟后警车赶到济源东站,孩子被顺利送上急救车。

  当日下午,好消息传来,孩子经过治疗脱离危险,民警们紧揪着的心才放了下来。(线索提供:李冬燕)

编辑:郭同欢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