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猪佩奇”一家亮相郑州街头倡导文明出行 众多行人驻足观看

2019年01月28日16:2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祝传鹏)“阿姨好,刚才红绿灯时您能按时等候,为您文明出行点赞,这是对您的奖励。”“小猪佩奇”为遵守法规、文明出行的市民王女士送上一套新春对联作为奖励。1月28日上午,郑州市金水区南阳新村街道办事处党员老妈妈服务队在南阳路农业路路口举行“书写楹联送祝福走上街头倡文明 ”活动。当天,共有20余名志愿者参与到写春联、送春联和指挥交通等各个环节中。

  路口一角,党员老妈妈服务队书法爱好志愿者挥毫泼墨,为文明出行的市民现场书写春联。虽不是书法家,但他们的书法一点也不差,“平安富贵财源进 如意吉祥事业兴”横批“富贵吉祥”、“欣逢盛世新时代 喜迎己亥大有年”横批“春回大地”……一副副饱含新春祝福、歌颂美好新时代的春联和“福”字映入眼帘。

  志愿者身穿红马甲、头戴小红帽,手中挥舞着小红旗协助指挥交通。“小猪佩奇”时而憨态可掬,时而严肃认真,熟练的指挥用语、标准的指挥交通手势、别开生面的文明出行教育,获得了行人的驻足观看和点赞。

  短短的两个小时,党员老妈妈服务队为文明出行市民和辛苦在一线的交通协管员共送出春联、“福”字和窗花200余副(幅)。

  “最近佩奇很火,借用卡通佩奇去引导文明出行还是不多见的,这种方式让人耳目一新,满满的正能量,给志愿者点赞。”路过的张先生说。

  “刚好孩子们在假期,很高兴带着两个孩子和婆婆我们三代人一起参加这次活动,乔扮成卡通佩奇让孩子们高兴坏了,孩子们通过倡导文明出行活动身受教育,以后只要有时间,我还会带孩子积极参与公益活动。”党员老妈妈服务队志愿者王玉珍儿媳张娜说。

  “过年团聚的时刻,安全出行尤为重要。写春联只是一种形式,重要的是通过博大精深的传统书法艺术及卡通‘小猪佩奇’送春联,让‘文明出行’走进民众生活,强化市民文明出行意识。”党员老妈妈服务队队长周淑枝说,今年刚好是猪年,借助春联这一承载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载体为坚守在一线岗位的交通管理人员及文明出行的市民送上猪年的祝福,祝福大家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


编辑:魏蔚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