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见义勇为基金会组织看望慰问全省见义勇为英模困难家庭

2019年01月28日19:3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宋向乐)1月22日至28日,河南省见义勇为基金会在全省开展春节慰问见义勇为英模困难家庭活动,转达省委、省政府对见义勇为英模及英模亲属的关心慰问,向他们致以新春的祝福,并发放慰问金。

  近年来,河南见义勇为英雄事迹层出不穷,频频感动全国。省公安厅、省见义勇为基金会不断加大对见义勇为人员的关心支持力度,定期组织开展走访慰问活动,确保不让英雄流血又流泪。省人大出台《河南省见义勇为人员奖励和保障条例》,并于2018年1月1日正式实施,充分保障见义勇为人员合法权益,弘扬社会正气,鼓励见义勇为。

  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省见义勇为基金会理事长段喜中表示,省见义勇为基金会近年来采取多项举措,切实提高英模家庭生活水平。未来,省见义勇为基金会将一如既往地关心和帮助见义勇为英雄这个特殊群体,大张旗鼓地宣传他们的先进事迹,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多为他们办好事、办实事、解难事,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及社会各界的关爱。

  大河网记者了解到,省见义勇为基金会今年春节期间慰问了全省共计54名牺牲、负伤和生活困难的受省级表彰的见义勇为模范,每人送上慰问金5000元。

  

编辑:魏蔚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