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国情咨文演讲定了!美众院议长重发邀请函

2019年01月29日08: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29日电 综合报道,在美国政府停摆期间,众院议长佩洛西曾“说服”总统取消原定于29日的国情咨文演说。1月28日,佩洛西重新邀请特朗普,于2月5日到国会进行演讲。在随后特朗普致佩洛西的信件中,他称:“我很荣幸接受邀请。我们应讲述精彩故事并达成更多目标。”

  当地时间1月25日,特朗普签署临时预算案,为联邦机构提供三周的资金,结束了为期35天的停摆。尽管总统暂时妥协,但他似乎没有放弃对美墨边境墙57亿美元建墙款的要求,不惜再次以宣布边境紧急状态相威胁。

  国情咨文改在2月5日举行

  据悉,国情咨文是总统在美国国会联席会议上发表的例行演讲,需要众院和参院都通过一项决议案,因此佩洛西的态度至关重要。

  自政府停摆后,佩洛西曾于演讲前一周半,致信特朗普,援引安全问题,建议他将原定于1月29日的国情咨文时间推迟,在最初的反对之后,特朗普上周终于妥协,称将会改期进行国情咨文演讲。

  28日,加州民主党人在给特朗普的致信中称,“我1月23日给您写信时,我建议等政府重开之后,我们共同商议一个国情咨文演讲的新日子。”

  信中称:“在我们今天的讨论中,我们对2月5日的日期达成一致。因此,我邀请您于2月5日在众议院举行的国会联席会议上进行国情咨文演说。感谢您对此事的关注。”

  特朗普不看好能达成两党协议

  1月27日,当特朗普在采访时被问及是否会接受低于57亿美元建墙金的协议时,他说:“我对此表示怀疑。”并进一步解释称:“我必须妥善地去做。”目前,总统处于进退两难的局面。“建墙”是特朗普2016年参选时的核心口号,但在民主党人2018年11月重掌众院控制权后,获建墙金变得更加困难。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称,由众议院和参议院拨款委员会17名议员组成的两党小组,将领导预算案讨论,以期达成协议。不过,特朗普对达成两党协议的可能并不看好,他说:“我个人认为几率不到50-50。”他更表示,如果国会未能达成他可以接受的方案,另一次停摆“显然是一种选择”。

  白宫幕僚长马瓦尼27日警告称,如果立法的努力失败,总统的另一个选择是宣布紧急状态,并动用军费建造边界墙,五角大楼已开始准备。但此举可能会遭到法律挑战,宣布紧急状态的合法性将遭到质疑。

  共和党人也对此举表示反对,担忧这会引起先例。佛州参议员卢比奥对潜在的紧急状态声明评论称:“我认为这将是一个糟糕的主意,我希望他不会这样做,我不认为它将起到杠杆作用。”他同样反对政府再次停摆,表示美国最近的经历“教会每个人:在任何协商中,停摆都不是好的协商工具。”

  边境墙长什么样?

  特朗普所呼吁的边境墙已经从1000英里长、30英尺高的混凝土结构,转化成为沿着边界的钢制护栏。

  尽管众议院议长佩洛西坚决反对建墙,但据报道,民主党人愿意提供资金建造“智能围栏”,即用科技来帮助发现非法越境者,一些国会民主党人也同样对额外的物理围栏持开放态度。

  在被问及他会接受什么样的边境障碍时,特朗普说:“我必须看看是什么样的。只要它可以阻止犯罪分子、帮派、人口贩运和毒品,我就会对任何事情持开放态度,但唯一可行的是一个非常坚固的物理围栏。”

编辑:史海山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