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年可以吃白罗斯牛肉饺子了!中欧班列(郑州)首次运回白罗斯牛肉

2019年01月29日16:5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李敬欣 通讯员 郑国强) 今天上午,中欧班列(郑州)首批从白罗斯进口的27吨冷冻牛肉在郑州完成检验检疫投放市场,这标志着郑州国际陆港进口肉类口岸业务开始正式运营,也意味着春节我们可以吃上白罗斯进口的牛肉水饺了。

  白罗斯经济以农业、畜牧业为主,白罗斯牛肉,尤其是谷饲牛肉,肉牛生长的草场纯天然无污染,谷饲营养均衡配比,牛肉鲜嫩多汁,香味浓郁。适合煎、烤、卤等多种烹饪。

  白罗斯是“一带一路”中欧沿线的重要节点国家,是中东欧国家中重要的牛肉出口国,牛肉年出口量为13.8万吨,冰鲜和冷冻出口占比分别为74.2%和25.8%。

  我省原来的肉类进口运输模式包括空陆联运、海陆联运、海铁联运等运输模式,此次首次搭载中欧班列(郑州)仅陆路运输,开辟了肉类进口运输新模式。

  长途运输保鲜食品和肉类会不会变质?这是很多网友的疑问。大河网记者从郑州国际陆港公司获悉,中欧班列(郑州)是国内唯一实现1万公里以上长运距国际冷链业务常态化的班列,陆港公司配备有250台自主开发的冷藏集装箱,箱内温度控制在10℃至-20℃,可连续运行30天,从装箱到卸货,箱内温度皆可远程操控,能够为肉类短驳或长途运输提供冷藏需求。

  据介绍,中欧班列(郑州)自2016年初开展国际冷链运输以来,截至2018年12月,累计运送货物近53300吨,货值约2.8亿美元,郑州—欧洲发运冷藏箱往返450余箱次。冷链货物涵盖冷冻肉类、冰鲜产品、速冻食品等冷冻产品,蔬菜、水果、新鲜牛奶、冷鲜肉等冷藏产品,电子设备、医疗器械、精密仪器等恒温产品。

  中欧班列(郑州)冷链运输去程货源分布在天津、上海、浙江、广东等地,回程货物主要分布在德国、波兰、白罗斯等国家,冷链业务已涵盖国际及国内鲜活、冷冻产品物流干线运输及城市配送服务,郑州陆港易冷链服务网络已涵盖华东、华南、华西、华北等国内大部分区域。

  借助中欧班列国际物流大通道,将国外优质产品引进国内,将使消费者的餐桌更加丰富多样。那么,网友还会疑问:进口的白罗斯牛肉价格高不高,普通市民能否吃得起?在哪里购买?记者从郑州国际陆港公司获悉,白罗斯进口牛肉价格和国内牛肉价格相当。线上购买可以登录“班列购”(网址:http://banliego.com)购买,线下购买需要到位于郑州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经北四路与四港联动大道交会处的郑欧班列进口商品展示体验中心购买。

  【生活小常识

  进口牛肉种类

  腱子肉:分前腱和后腱,熟后有胶质感。适合红烧或卤、酱牛肉。

  臀肉(细分为米龙、黄瓜条):

  (1)大米龙,盆骨后肌,近腰臀肉。主要用于卤或者炒牛肉丝,做牛肉串等。

  (2)小米龙,主要是半腱肌,位于臀部。当牛后腱子取下后,小米龙肉块处于最明显的位置。主要用于韩式烧烤,制作牛肉干,中餐中的炒菜,制作低温烤牛肉,熟食加工。

  牛腩:肥瘦相间,肉质稍韧,但肉味浓郁,口感肥厚而醇香。适合清炖或咖喱。

  上脑:肉质细嫩,容易有大理石花纹沉积。上脑脂肪交杂均匀,有明显花纹。适合涮、煎、烤,涮。

  眼肉:一端与上脑相连,另一端与外脊相连。外形酷似眼睛,脂肪交杂呈大理石花纹状。肉质细嫩,脂肪含量较高,口感香甜多汁,适合涮、烤、煎。

  里脊:牛腰内侧肌肉,也就是在脊椎下的肉,靠近骨架部位。肉质嫩,属于煎牛排常用。外脊肉更嫩,一般炒菜用。饭店里做的各种牛柳菜一般都用外脊。

  嫩肩肉:又称辣椒条。位于牛的前肩胛部,向下前腿的上部,由冈上、冈下肌、前臂筋膜张肌,臂三头肌外侧肌构成,筋肉丛生,表面筋膜覆盖。主要用于韩式、日式烧烤、西餐、烧烤或煎炸。


编辑:魏蔚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