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源市全部贫困村顺利“摘帽”

2019年01月30日07:4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河南日报记者张海涛成利军)1月29日,记者从济源市扶贫办获得消息,按照贫困村脱贫退出的标准和程序,济源市全部59个建档立卡贫困村顺利“摘帽”。

  近年来,济源市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关于脱贫攻坚的各项决策部署,脱贫攻坚工作有序高效、统一规范开展。

  发挥产业扶贫的根本作用,贫困群众增收渠道更加稳固。该市出台完善8大类38项支贫惠农政策,去年共培育产业扶贫基地50个;积极探索村集体经济发展新路径,59个贫困村集体经济年经营性收入均达5万元以上;金融扶贫不断发力,去年累计发放扶贫小额信贷5001.2万元,惠及贫困户1027户。

  完善教育、健康、医疗、住房、饮水安全五大保障,政策惠民力度更大。济源市在全省率先实施城乡低保一体化,对建档立卡贫困大学生每人每年给予5000元生活补贴,实施“增孝关爱”扶贫政策等,取得明显成效。

  各项举措精准有力,确保了济源市脱贫攻坚工作顺利推进。去年年底,济源市剩余23个贫困村顺利“摘帽”,这也意味着济源全市59个建档立卡贫困村已全部实现脱贫出列,脱贫攻坚取得重要阶段性成果。

编辑:史海山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