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7岁少年再上春晚 梦想是去天安门看看

2019年01月30日07:48

来源:大河网

  河南商报讯(记者刘开银)1月29日,央视春晚进行第三次彩排。

  150位来自我省的少林小子又经历了繁忙的一天。一天彩排,一天训练,自15日抵京后,他们已经习惯了这样的节奏。

  1月29日,塔沟武校的小演员们返回驻地大兴时已是月色撩人。从早上7点出发抵达一号演播厅进行排练到这个时候,已经过去十多个小时。但是刚刚演出完的兴奋,取代了一整天的疲劳,北京的夜色中,他们发出了一阵阵欢声笑语。

  坐在车厢中部的柳奎屹,今年才7岁,已经是有过春晚经历的“名演员”了,今年是他第二次上春晚。

  他跟身边的队友讨论着“要是能去看看天安门就好了”,这是许多他这个年龄的孩子共同的愿望。但实际上,因为平时排练紧张,而正式演出一结束就要马上返回郑州,柳奎屹的这个愿望这一次能不能实现还是个未知数。

  柳奎屹是郑州人,2017年,5岁的他就被家人送到了塔沟武校习武。

  因为天生身体柔韧性好,他去年被塔沟武校调入艺术团专业队,走上武术表演之路。他的特长是朝天蹬和挂脖,每天训练的时候,丝毫不怯场,轻轻松松“脚底板就上了头顶”。

  之所以选择柳奎屹担起这个重任,在于他出色的心理素质。“这孩子不光是训练刻苦认真,难得的是心理素质非常好,不知道啥是怯场,之前参加过学校的一些演出,表现都很出色。这一次来北京,他的表现就非常稳定,一次比一次好。”教练张虎说。

  “上春晚的感觉好不好?”“当然好啊,很高兴。”“明年还想不想再来?”“当然想,来得越多越好。”小家伙回答得很干脆。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