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人同吃千饺宴 欢欢喜喜过小年

2019年01月30日09:40

来源:大河网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郭启朝实习生程海舟文图

  大河报讯 1月28日一大早,南阳画家村已是人头攒动,锣鼓喧天,来自四面八方的乡邻汇聚在一起,欢欢喜喜过小年。

  当天,正值农历小年,由中共南阳市宛城区委宣传部和黄台岗镇政府联合主办的“真情颂党恩永远跟党走”2019年画家村文化艺术节在南阳市宛城区黄台岗镇画家村文化广场上隆重举行,台上表演着各类精彩节目,舞台下村民们围坐在数十个圆桌旁,嗑着瓜子唠着嗑,或包着饺子看着节目,身后三个大锅台热气腾腾,或蒸或煮做着一笼笼一盘盘饺子(如图)。

  此次活动的主题是画家村千饺宴——千人同吃千饺宴,喜气洋洋过新年。来自黄台岗镇20个行政村的贫困户、脱贫户代表、支部书记、责任组长在现场包起了脱贫致富的幸福饺。村民们一边吃着热气腾腾的饺子,一边欣赏着台上的文艺演出。“饺子好,对联写哩好,戏曲演得好!”面对记者的采访,一位老戏迷连声说了几个“好”!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