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彩河南公安人】新乡户籍民警张杰 39℃高烧下坚持工作

2019年01月30日16:1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宋向乐)有这样一种警察,他们不抓嫌疑人、不指挥交通、不巡逻防控,他们每天的工作只是坚守在公安窗口。而那一扇“小小的窗口”,却代表公安机关暖了群众的心,便了群众的利。

  张杰是新乡市公安局平原分局桥北中心警务室户籍民警,2014年参加公安工作。

  桥北中心警务室辖区面积近70平方公里,21个行政村,常住人口3.2万余人,每天来户籍室办事的群众络绎不绝。为了让办理户籍业务的群众能满怀期望而来、称心满意而归,张杰总是换位思考、热情接待,竭尽全力地为群众提供便捷、周到的服务。

  “您好,请问需要办理什么业务?”“大爷,您先坐下喝杯水,马上给您办好。”她通过一句句问候,拉近了警民之间的距离,通过一次次微笑,树立了公安民警亲民爱民的形象。

  2017年,辖区内8个贫困户家属,多为智力障碍无户口人员,长期“黑户”给他们的生活造成诸多不便。为了解决他们的“身份”问题,张杰主动放弃周末休息时间,进村入户走访调查,多次到相关部门进行信息比对,屡屡夜间加班整理材料,最终为这8位群众办好了户口。

  一位老先生因和妻子生气,离家出走20多年, 2018年被家人从新疆找到带回了家乡,因其常年流浪,且精神受到刺激,回家后就大病不起住进了医院。由于多年杳无音信,老先生早已没有了户口。

  当时家人焦急地来到户籍室,希望能重新为老先生上户口以方便办理医保。

  为了保证他能及时享受医保报销,张杰处理好手边工作后,立即赶到村中调查走访,收集资料,同时积极向上级汇报,仅用3天时间就把老先生的户口本送到了病房里。

  2019年1月中旬,为了不影响桥北户籍业务的正常办理,张杰无暇顾及已发烧生病多日的母亲和不满3岁的儿子,在自己连续高烧39℃的情况下,仅在诊所开了退烧药就继续坚守岗位。

  2019年1月15日下午,张杰为最后一位群众办完业务,刚走出户籍室就“咚”的一声倒下了。同事们立马把她送到医院,但张杰心里装着工作,休息了两天就又回到了户籍室。

  领导、同事们都劝她回家休息,但她说:“我的病已经好了,别让群众因为我误了事。”多少次明明下班准备回家,看到还有群众来办理业务,她总是立即返回户籍室,继续微笑着为群众服务。

  提起母亲与孩子,张杰满怀愧疚地说:“儿子不到一岁就给断奶了,我和丈夫都忙于工作,母亲就成了我们家庭生活的主要依靠,她理解支持我和丈夫的工作,浑身病痛却依然坚持帮我们带孩子。”她也想像普通母亲那样与孩子形影不离,像普通儿女那样常陪伴父母,但她始终放心不下辖区的群众,离不开她挚爱的岗位。

  参加公安户政工作的5年来,她用自己的辛勤付出换来了百姓方便,用热情的微笑送去对群众的关爱,用璀璨的青春迸发出忠诚为民的公安正气。

编辑:郭同欢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