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监管机构警告:年轻人遭受网络霸凌现象明显增长

2019年01月30日16:23

来源:中国网

中新网1月30日电 据《英中时报》报道,英国媒体监管机构29日称,近年来,网络和短信中对年轻人的霸凌行为明显增加。

英国通讯管理局发布的一份报告发现,12至15岁的青少年中,声称自己在短信和应用程序上受到欺负的比例,从2016年的2%上升到了2018年的9%。而在同一时期,青少年在社交媒体上受到欺负的比例几乎翻了一番,从6%上升到了11%。

英国通讯管理局表示,包括儿童在内的年轻人,通过WhatsApp等服务,正受到越来越多的欺凌,他们在网上接触到的材料,也越来越“恶劣”。人们正在呼吁社交媒体公司采取措施,保护年轻人免遭网络霸凌的侵袭。

一名4岁的英国儿童莫莉·拉塞尔,在2017年自杀,她的社交媒体账户被发现含有关于抑郁和自杀的内容。此案导致英国卫生部长马修·汉考克警告社交媒体公司,如果他们拒绝自愿采取足够的行动,他将寻求利用法律迫使他们对这些内容采取行动。

研究报告表明,许多年轻人认为需要针对不同的社交人群,建立不同层次的社交媒体档案,展示自己不同的形象。报道称,在面对外界时,年轻人在档案里的叙述往往更精确,塑造出一个“完美的”自我。而在面对亲朋好友等私密圈子时,他们在档案里的叙述往往较为笼统,展现出的自我“更真实”。但即使是分层设置,年轻人也很难避免受到网络霸凌现象的侵袭。

编辑:魏蔚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