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河南】许昌“暖男”捐献造血干细胞 5岁女儿捐献室跳舞为爸爸加油

2019年01月30日16:4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祝传鹏)1月30日上午,经过4个多小时的造血干细胞采集,许昌爱心小伙李幸晖在河南省人民医院捐献造血干细胞,为一名18岁的患血液病的花季少年带去重燃生命的希望。

  春节将至,外出的游子纷纷背起了回家的行囊,但李幸晖却简单收拾了几件换洗衣物,1月25日离家来到郑州,花费一周的时间,于1月30日上午,在河南省人民医院为一名18岁的患血液病的花季少年带去重燃生命的希望。

  今年33岁的李幸晖性格腼腆,热爱运动,是许昌禹州卫计委的一名工作人员,多次参加无偿献血,2007年至今,李幸晖无偿献血量累计达2000毫升,在2010年禹州红十字会举办的宣传活动中,加入中华骨髓库,成为一名光荣的造血干细胞志愿捐献者。

  捐献现场,李幸晖的妻子和女儿也到医院为他加油。李幸晖的女儿李花花今年5岁,乖巧可爱,喜欢舞蹈,为李幸晖跳起了舞蹈,让枯燥安静的捐献室瞬间充满了欢乐。

  2018年10月23日,经中华骨髓库检索,李幸晖与一名18岁的血液病患者配型成功,当工作人员联系他,征求他捐献意愿时,他毫不犹豫地答应帮助患者。

  “我坚持锻炼,每周跑步20公里,保持身体健康,并全力配合通过体检、高分辨等捐献前程序。” 李幸晖说,由于患者病情比较紧急,仅一个月的时间,就于2018年11月23日顺利完成高分辨检测和全面体检。

  根据患者病情,安排李幸晖2018年12月捐献,不料患者病情变化,推到2019年1月初,但患者病情再次变化,移植又定于2019年春节后的第一周,由于患者病情好转,计划又改在了1月30日,四次计划的改变,红十字会工作人员都不好意思一次次地打扰李幸晖的生活,但李幸晖每次接到电话,都非常爽快地答应:“行,没问题,随时听从安排。”

  相关链接:

  捐献造血干细胞为什么需要一周的时间

  体检合格后,捐献者应在采集医院连续4—6天注射细胞动员剂,每天1—2次,第5天进行采集。采集是通过血细胞分离机将造血干细胞从血液中分离出来,而其余血液回输捐献者体内。一般采集1—2次,每次采集50—200毫升造血干细胞混悬液。

  在采集造血干细胞前,为什么对捐献者使用造血干细胞动员剂

  在正常生理条件下,外周血的造血干细胞量极少,不能满足移植的需要,药物动员之后,加速骨髓造血干细胞的生成并释放到外周血中,可使外周血造血干细胞增加20-30倍,以满足移植需要。据多年的临床观察和国际上目前的报道,药物动员剂对人体健康没有副作用。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