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高速交警曝光百辆春运超员违法车 过年回家团圆切记带上安全

2019年01月30日19:4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宋向乐)春节马上就要到了!人们只有一个方向:回家过年!在人们纷纷驾车回家的车流中,有一些驾驶员超员行车忘了安全。1月30日,河南省公安厅高速交警总队对1月21日春运启动以来全省高速交警查获的100辆超员违法车辆进行曝光,警示提示广大驾驶员:过年回家,不仅要带着欢乐回家团圆,更要带上安全!

  春运回家路上超员抬头,全省高速交警严查违法除隐患

  【在郑州】

  2019年春运工作启动以来,河南省公安厅高速交警总队一支队精准分析研判辖区流动人员、车辆出行特点和规律,严查重点违法车辆。

  仅“春运”前3天,一支队先后查处豫Q49579等违法超员面包车12辆,其中超员20%以上的9辆,超员20%以下的3辆,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在商丘】

  1月27日22时许,商丘高速交警大队七中队中队长李勋带领民警刘通及李鹏等人在济广高速双八收费站巡逻夜查,当对一辆车牌号为鲁R272DH的面包车检查时,发现该车车胎瘪压,缓慢前行,见到警车时欲躲避。

  民警示意该车靠边停下,上前进行核查发现,该车核载7人,实载13人。驾驶员告诉民警,他叫郭某刚,是山东省菏泽市成武县人,在商丘市梁园区给人盖完房子后,就他一个人会开车,遂让工人都挤挤坐进面包车返回成武老家。

  民警对驾驶员进行安全教育后,依法对其超员违法行为处驾驶证记6分、罚款200元的处罚,并责令郭某刚联系车辆对超员人员予以分流转运。

  【在豫北】

  1月26日10时许,安阳高速交警支队三大队民警在南林高速开发区站执勤,在对一辆车牌号为豫F09358的小型轿车检查时,发现车内前排坐了2名男子,车辆后排坐了3名女子和2名儿童,共计7人。

  当对该驾驶员行车证及驾驶证进行检查时,民警又发现该驾驶员的驾驶证有效期到2018年7月18日止,现已逾期半年未换证。经核实,该车核载5人,实载7人;驾驶员孙某某驾驶证状态为违法未处理,逾期未换证。经询问驾驶员得知,车上都是孙某某

的家人,从外地到安阳探亲。孙某某说,由于自己比较忙,忽略了换证这个事儿,想着自己也是有证的,只是逾期未换证,应该不打紧。

  了解情况后,民警对该驾驶员逾期未换证和超员的交通违法行为的违法性和危害性进行安全教育,并依法对其两项交通违法行为进行处罚,同时监督超员乘客安全转运,并换成有驾驶资格的驾驶员驾驶该车辆离开。

  【在豫南】

  1月22日17时许,信阳高速交警支队五大队民警李福海、辅警陈涛、王群、杜俊宏在大广高速息县收费站执勤时,一辆小型轿车有意躲避民警检查,这一异常举动引起民警注意,示意驾驶员靠边停车。

  经检查,该车坐满乘客,后排乘客的腿部空间竟然还塞了两名儿童!民警对驾驶员徐某进行安全教育,并对其实施的非公路客运车辆载客超过核定载客人数20%的违法行为,依法罚款200元、记6分,并在民警的监督下把超员乘客转运。

  【在豫冀省界站】

  高速交警四支队春运以来连查23起超员违法行为。

  1月28日1时许,河南省公安厅高速交警总队四支队教导员侯新宇带领民警在京港澳高速安阳豫冀界公安检查站执勤中,查处一辆车牌号为京QW0W12的小型汽车,核载6人,实载8人,超员20%以上。

  民警依法对其超员违法行为处200罚款、记6分,并卸客转运,消除安全隐患。据悉,自1月21日春运启动以来,高速交警四支队在京港澳高速安阳豫冀省界站连续查处23起超员违法行为,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确保群众平安回家过年。(线索提供:杨军政)


编辑:谭敏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