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书记通过客户端与河南日报“新春走基层”记者视频连线

2019年01月30日23:33

来源:河南日报客户端

  

       河南日报客户端记者 梁栋

  1月30日,省委书记王国生到中央驻豫和省新闻单位调研座谈,了解媒体融合发展情况。

  上午10时30分,王国生来到河南日报报业集团全媒体指挥中心时,看到河南日报客户端值班编辑正通过视频调度系统,向前方记者了解春运情况,王国生饶有兴趣地与记者进行了一场视频通话。

  视频中,河南日报新春走基层记者宋敏正在郑州东站采访春运情况,在她身后,一波又一波的旅客正踏上返乡的路程。

  王国生在视频连线中仔细询问了现场情况,“出行人员多不多”“今年春运与往年有什么不同”……前方记者一一做了回答。

  当看到旅客在进站口闸机并未做长时间停留,就通过了实名制验证时,记者解释道,郑州东站今年32台自助实名制核验闸机全部升级,旅客无需出示车票,刷身份证配合脸部识别系统即可进站。

  “通行速度提高了多少?”王国生问。

  “仅需3秒,检票效率提升了30%,因此现在进站并不会排过长的队。”

  听到记者的回答,王国生点了点头。

  在视频连线的最后,王国生勉励记者,希望大家脚下多沾些泥土,让新闻实起来、暖起来,并向继续奋战在采访一线的记者们致以新春的问候。


编辑:臧小景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