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暖春运路】列车上讲解心肺复苏知识 郑州铁警确保到海南过春节的“老候鸟”旅途平安

2019年01月31日10:3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宋向乐)1月30日,郑州开往海口的K457次列车上,郑州乘警支队五大队乘警和郑州红十字会蓝天应急救援队为旅客开展急救知识科普,演示卒中的处理方法。

利用模拟人进行心肺复苏术展示

  K457次是一趟旅游列车,乘警五大队教导员夏中保介绍:每年春节乘坐这趟列车去海南过冬的老人很多,运行全程32个小时,过去车上发生过老人心脑血管疾病突发的情况。

蓝天救援队队员对旅客、乘警、客运员进行了心肺复苏知识的讲解和培训

  队员吕丽说:“脑梗、心梗是中老年常见病,建议咱们老年人出门随身携带阿司匹林、速效救心丸、硝酸甘油(后两样药品在身体感到身体不适时舌下含服)。”

  在发现有人出现心梗无呼吸无心跳的情况下,迅速实施心肺复苏术,每按压30次两次人工呼吸,按压深度5公分。

  在发病后四分钟内马上实施心肺复苏术,需持续进行按压和人工呼吸,直到病人恢复意识或专业医护人员赶到现场。

  乘警五大队教导员夏中保介绍:“我们列车乘警遇到老人突发急病时,一是通知广播员广播、寻找旅客中的医务人员,二是开展心肺复苏,三是通知指挥中心,向前方车站派出所和客运部门通报情况,派急救车在前方车站等候。通过科普活动希望广大老年旅客和家属子女提高自我救护意识和技能,确保春节旅途平安。”(线索提供:崔瀚)

老人特意向救援队员咨询了急救知识

乘警和单独乘车的老人交谈,告诉老人“有困难,找乘警”


编辑:张馨予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