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孩深夜拍街头美景遭“单车男”抢手机 民警提醒:别做“低头族”

2019年01月31日13:5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宋向乐)郑州一名女孩深夜见到沿街的节日灯光美景,情不自禁地玩起了自拍,时而举起手机拍照,时而低头刷朋友圈,不料,一男子骑一辆共享单车飞驰而过,将她的手机抢走,后经民警视频追踪、蹲点守候,经过近30个小时终将手机追回。

  1月23日23时30分许,宋女士下班回家途中,经过二七区航海路与淮南街附近的某酒店门口准备打车回家,见到路边装点的节日霓虹灯五彩缤纷煞是好看,忍不住举起手机玩一把自拍。突然,身旁一男子骑一辆“小黄车”飞驰而过,没等宋女士反应过来,男子将其手中的手机夺走,并很快消失在视线之外。缓过神来,眼看价值3000多元的手机被抢,宋女士急忙报警。

  接警后,郑州市公安局嵩山路分局巡逻民警迅速赶到案发现场布控及了解案情,得知“闹市区竟然抢夺手机”的案情后,分局党委高度重视,立即责成相关单位联合上案,快速侦破。案件侦办大队迅速启动大要案处置机制,在分局情指联动中心全力支持下,迅速展开视频追踪。民警调查,当晚23时37分,宋女士独自一人在路边等车,边等车边玩看手机,作案男子抢走手机后宋女士才察觉到。经顺线追踪发现,男子抢走手机后一路向南后又向西逃窜,最终逃至汉江路与嵩山路交叉口附近某小区内消失。随后,民警对小区进行排查发现嫌疑人消失在某楼层,1月25日早上5时许,民警李琦等人经过布控、蹲守,将准备去上班的犯罪嫌疑人抓获,并当场从其身上搜出被抢手机。

  经讯问,嫌疑人李某龙,现年30岁,南阳市宛城区人,于2018年12月份到郑州会展中心某酒楼打工学厨师技术,工作才20多天。几天前不慎将手机遗失,因没发工资,没钱买新手机,当晚下班回家看见一女孩在路边单手举起手机自拍,又见四下无人便萌发抢手机用的念头。抢夺成功后,他扔掉共享单车跑步回到家中,告诉妻子自己运气不错“捡”了一部手机用。目前,李某龙已被警方刑事拘留。

  民警提醒:春节临近,盗抢骗案件增多。如今,马路上的“低头族”越来越多,不少年青人只顾低着头玩手机,往往忽视在公共场所对周围情况的观察,很容易给不法分子创造可乘之机。希望大家外出时一定要加强安全防范意识,不做马路“低头族”,以防财物损失及人身安全的危害发生。(线索提供:李东亚 禹清山)

编辑:张馨予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