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铁路警方严打“盗抢骗” 去年12月至今打掉团伙85个

2019年01月31日16: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1月31日电 (张子扬 梁西征)记者31日从铁路公安局获悉,为确保春运期间旅客出行安全,全国铁路公安机关自去年12月初,就积极组织开展打击“盗抢骗”行动,异地用警,顺线追击,共破获侵财案件1217起,抓获犯罪嫌疑人2022名,打掉团伙85个。

  各地铁路公安机关认真梳理重点人员,摸清活动情况。组织民警加强售票厅、候车室、旅客列车等人员密集场所的巡查,严格落实警情通报制度,车站值勤民警和列车乘警对发现的可疑人员,及时相互通报。对发生的案件,抓住战机,迅速组织开展侦查工作。同时,各地铁路公安机关对重大疑难案件,实行多部门联合作战,组织开展攻关,争取尽快破案。

  铁路公安局还抽调有经验的反扒民警组成100支铁鹰小分队,深入到京沪、京广、京沪高铁等重点线路的旅客列车和北京、上海等重点车站,异地用警,迂回蹲守,严厉打击“盗抢骗”等违法活动。北京铁路公安局密切与北京、河北等省市警方的联系,加强巡查防范,联合打击流窜犯罪,旅财案件发案数比去年同期下降85.7%。临汾铁路公安处从管内各客运车站保洁人员、商业经营人员中选聘了120名治安信息员,在各个岗位注意发现可疑人员,今年以来共提供有价值线索13条。兰州、徐州、佳木斯等铁路公安处乘警支队组织民警加强列车运行重点区段和夜间的巡查。长沙、蚌埠、武威等铁路公安处加强站区监控视频的应用,实行全方位、全天候盯守。

  1月17日19时,犯罪嫌疑人张某窜至天津站候车室,在检票口,从一名双手提着大包小包男子的裤子后面口袋里偷走200元钱,被天津铁路公安处便衣民警当场抓获。

  1月23日5时,在朔州开往秦皇岛的2604次旅客列车上,嫌疑人李某将睡觉旅客放在上衣口袋里一部价值2000余元的手机偷走,被大同铁路公安处反扒小分队民警当场抓获。

  1月26日,怀化铁路公安处通过20余天的奋战,将去年12月23日窜至列车上,盗窃他人价值2万余元财物的嫌疑人张某抓获。(完)

编辑:魏蔚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