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关将至郑州法院再刮“执行风暴” “老赖”住别墅种兰花拒不还债被拘

2019年01月31日22:4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宋向乐)年关将至,但郑州金水区法院和中原区法院执行法官的步伐并未减缓,从1月30日到1月31日,两个法院的执行干警们冒风雪、擒“老赖”,让那些有能力却拒不履行判决的失信者过不好年。据了解,金水区法院仅1天就执行到位700余万元。

  顶风冒雪执行急,金水区法院一天拘留19人

  2019年1月初,禹某因欠侯某16万元本金及利息成为被执行人。执行过程中,执行法官朱智勇依法向禹某送达了执行通知书、申报财产令、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决定书,责令其限期申报财产、限期履行生效判决确定的义务,可禹某一直避而不见。法官对其名下银行账户、支付宝等财产信息进行了查询,也无可供执行的财产。随后,朱智勇根据申请人提供的线索,开始在禹某家附近蹲点。

  1月30日上午9:00,金水法院执行局的200余名执行干警分赴各个执行现场。晚上7点,奔波了一天的朱智勇带着自己的团队顶风踏雪又一次来到了禹某家附近蹲守。功夫不负有心人,两个小时之后,终于等到了禹某回家。执行干警持续敲门并表明自己的身份,要求禹某配合执行,可屋里毫无动静。朱智勇及团队干警在禹某家门口轮番做起了禹某的思想工作,经过近一个小时的劝说,禹某终于开了门,并表示愿意回法院解决此事。

  来到法院之后,朱智勇开始了调解工作,经过整晚的不懈努力,禹某和侯某终于达成了和解协议:禹某当场还款8万元,余款于3月底前还清,并找来朋友为其承担连带保证责任。

  此次集中执行,金水法院拘留19人,传唤人数17人,执行到位金额7351076.87元,执结案件23起。

  看电表寻人,执行法官成了“寻人高手”

  1月31日,腊月二十六,郑州市中原区人民法院执行局全体人员在副院长刘锋、执行局局长冯新建的带领下整装待发,开展春节前涉民生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整个集中执行活动以执行局办公地点为中心,分东南西北4个执行小分队展开行动。

  上午9时30分,西十里铺路某小区,郑奇法官要寻找的是被执行人靳某。

  靳某,一起离婚案件的被执行人,因抚养费和财产分割等问题没有履行到位,被前妻田某申请执行。

  “上次邮寄送达的地址是8号楼30号,被执行人正常签收,说明地址没错。实地查看每个单元15户居民,30号应该是第二个门栋。”执行员崔智峰说。有了多次入户寻人的经验,这个根本难不住他。上楼时经过电表盒,崔智峰多看了一眼,“有一户电表显示户主靳某某,应该没错。”经过精准判断,郑奇法官一行顺利找到被执行人靳某。

  “我们对判决结果不满意,我们已经在找申请人进行协商了。”被执行人的母亲反复地说。

  “现在是执行阶段,判决书已经生效,如果你们有异议,可以按法律规定程序提出异议,但绝不能视判决书为儿戏。”郑奇法官严肃地告知被执行人及其母亲。

  随后,被执行人靳某被带回执行局。经过严肃的批评教育,被执行人靳某终于认识到自己的错误,通过家人凑齐了51000元,并交给了申请执行人田某。

  住复式、养花卉,不还钱、被拘留

  被执行人张某某,一起金融借款案件的被执行人之一,执行员李飞多次找她、联系她,都没有见到过她。这一次,卡到年关来找她,终于见到她本人。

  进入张某某家中,执行人员发现张某某的家是精装修复式结构住宅,房间内还摆放了价格昂贵的兰花。“你住着这么大的房子,还买了奢侈花卉,却声称没钱履行判决,你知道你的行为会受到什么样的惩罚吗?”张某某沉默不语。

  鉴于此种情况,执行人员依法对其采取了拘留措施。

  截至1月31日18时,中原区法院共依法传唤被执行人13人,当场达成和解8件,执行完毕4件,执行案款141.9万元,对1名有能力履行且拒不履行的被执行人采取司法拘留措施。

  “当你穿着新衣服,吃着团圆饭的时候,我们的执行人员依旧在路上!不要存在侥幸心理,觉得过年很‘安全’,依法履行义务才是上策!”郑州市中原区人民法院执行局局长冯新建说。(线索提供:高方方 朱倩颖)

  

  

  

  


编辑:臧小景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