戏曲、歌舞、小品……这场汇演让你看到郑州检察官的另一面!

2019年01月31日22:4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宋向乐)景象升平开泰运,金猪如意获丰收。1月31日下午,郑州市检察院2楼报告厅欢声笑语,一派喜庆祥和的气氛,全体检察干警和检察机关离退休老干部们欢聚一堂,表彰市院机关优秀党支部和优秀党员,并以自编自演的节目欢庆新春佳节的到来。

  2018年,郑州市检察机关与伟大的祖国同呼吸、共命运,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定“两个维护”,吹响了“努力争当全省检察工作转型发展的引领者,在全面建设检察工作强省进程中’挑大梁、走前头’”的奋斗号角。郑州检察人牢记使命、恪尽职守,以攻坚克难、无私奉献的精神干事创业,以“逢山开路、遇水架桥 ”的勇气开创了转型发展的新局面。

  全市检察机关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服务保障市委市政府四项重点工作成效显著,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推进,送法“进校园”深入人心,公益诉讼开局良好,检察工作得到了市委、省院和社会各界的好评。智慧检务、案件管理等基层基础建设走在了全省前列;加强关爱老干部工作举措,较好落实了老干部的各项待遇,老干部工作再上新台阶。

  郑州检方大力加强过硬队伍建设,认真组织“规范司法行为、全面从严治检、推动转型发展”大讨论活动,深入开展中央、省委巡视整改和以案促改活动,队伍的凝聚力、战斗力不断增强。全市检察机关获得省级以上荣誉68项,14起案件被上级院评为精品案件、优秀案件,12名干警在全省、全国业务竞赛中获奖,3名干警荣立一等功,涌现出了“全国模范检察院”“全国检察机关业务能手”等一大批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可谓英才辈出、群星璀璨。

  文艺汇演在歌伴舞《欢天喜地中国年》的欢乐气氛中拉开帷幕,随后,舞蹈、歌曲、诗朗诵、戏曲、合唱等一个个检察官们自编自演的节目精彩上演,伴随着炫彩的灯光和绚丽的大屏,节日的热情瞬间点燃。本次汇演立足检察工作实际、展示了检察工作在新时代的新变化、新风貌,更展示了检察干警们优秀的才艺和多彩的生活。整场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编排巧妙、精彩纷呈,充满了欢乐和谐的氛围。

  郑州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海奎表示:“2019年是检察事业发展的关键之年,我们伟大的新中国将迎来70年华诞,郑州市检察机关将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扎实做好各项检察工作,将‘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检察工作总要求和‘三、四、五’工作思路全面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为郑州加快国家中心城市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线索提供:秦征峥 樊群学)


编辑:臧小景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