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小处方”村医获 “天天正能量”三等奖

2019年02月01日07:24

来源:大河网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李韶萌通讯员耿梅

  大河报讯 1月24日,《大河报》AⅠ·04版以《他开10元“小处方”日接诊上百人》为题,报道了洛阳伊川村医樊石滚坚守乡村49载,免费为村民看病、开低价“小处方”的暖心事。报道发出后,网友纷纷为樊石滚的医德而感动。樊石滚的医者仁心,获得了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的关注,经过全国网友和评委的投票与点赞,在276期评选中获得天天正能量三等奖。

  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联合大河报决定,奖励樊石滚医生1000元。记者第一时间把获奖的好消息告诉了樊大夫。“这是我的本职工作,从没想过因此‘出名’。”得知自己获奖,樊石滚感到很意外,没想到会收获那么多网友的关注和点赞。至于将会如何使用这笔奖金,樊大夫笑着说:“没啥花头,给老伴支配。”

  不过,获奖也让樊大夫动力满满。“虽然乡村医生微小,但却没有被大家忽略。”樊石滚感慨地说,能够让更多人了解、知晓乡村医生及乡村医疗条件的现状,或许能使更多年轻大夫扎下身子,来给乡亲看病。

  “樊大夫的敬业和仁德,是医务工作者的榜样。”据洛阳市卫健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了改善更多像樊大夫一样的乡村医务工作者的工作环境,洛阳加大投入提升村卫生室基础设施,并加大对乡村执业医师的免费培训,2018年,洛阳有1008万人次的农村居民在村卫生室看病就医。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