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春运大数据发布,出行中要投诉、信息咨询可拨打12328交通运输服务监督热线

2019年02月01日07:28

来源:大河网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邵可强通讯员宇娇

  大河报讯 1月31日,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从省交通运输厅获悉,春运前十天(1月21日至1月30日),全省累计发送旅客3140.64万人次,比去年同期下降15.90%。其中,铁路发送旅客355.56万人次,同比增长5.36%;民航发送旅客92.55万人次,同比增长7.43%;公路发送旅客2676.39万人次,同比下降18.65%;水路发送旅客16.14万人次,同比下降22.29%。高速公路方面,总出口流量1678.49万辆,同比增长85.80%。

  据河南省交通运输厅分析,今年我省春运有三大特点:

  一是客流迁入量大于迁出量,周口、信阳、商丘、南阳、驻马店等劳务输出主要地客流迁入量排名靠前,主要客源地来自浙江、江苏、广东、北京、山东等;

  二是“反向春运”旅客比例提高,越来越多的老人和孩子到北上广深等中心城市过年,节前我省成为热门出发地;

  三是自驾出行持续增多,今年春运期间我省高速公路车辆出口总流量将突破7000万辆,单日流量最高峰值可达320万辆。

  根据春运大数据分析,省交通运输厅提前梳理出全省十大易堵路段和收费站,加强交通流量、区间车速分析,优化路网调度管理,做到早发现、早提示、早处置。组织省内运输企业创新服务形式,以“情满旅途”“暖冬行动”“务工人员平安返乡”等活动为载体,拓展服务内容,服务群众出行。同时,着力改进旅客购票体验,不断拓展网站、手机APP、微信等售票渠道,还通过增开窗口、上门售票、流动售票和团体预订票等方式改进售票服务。

  此外,围绕打造“平安春运、便捷春运、温馨春运、诚信春运”,河南交通人正备战应对春节黄金周客流高峰,组织储备了280辆不少于11000个座位的旅游客车作为客运应急运力,储备350辆不少于2800个吨位的货车作为货运应急运力。为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出行的新要求,保障春运工作安全平稳有序严阵以待。

  如果您在出行过程中需要投诉举报、信息咨询和意见建议,都可拨打12328交通运输服务监督热线,省交通运输厅将24小时服务您的平安、温馨、便捷春运。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