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打扫卫生 谨记三清三关

2019年02月01日07:35

来源:大河网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邵可强

  春节大扫除怎么扫?河南消防有秘籍,首先居民家庭要做到“三清”;再次,出门走亲访友要做到“三关”。什么是“三清三关”?答案是:清楼道,清阳台,清厨房;关火源,关电源,关气源。

  清楼道。住宅楼的楼梯通道是紧急情况下的逃生通道,切不可随意堆放杂物。

  清阳台。在阳台堆放杂物,不仅存在安全隐患,而且春节期间燃放烟花爆竹时,楼外飞来的火星可能引燃这些杂物,从而酿成火灾。

  清厨房。厨房燃气软管是否老化、松动,是否存在漏气现象?抽油烟机是否已清理,烟道是否无积垢?

  关电源。应留心家中老幼病残者的消防安全,提醒其安全使用电器,离开时要随手关闭电源,不私拉电源,不超负荷用电;冬季使用电热毯、电暖器取暖时,要与周围可燃物保持距离,不要在电暖设备上烘烤衣物。

  关火源。燃气灶、酒精炉等火源使用完毕后要熄灭火源。春节期间,一些家庭会烧香点蜡烛,出门前,请务必熄灭火源,以免引发火灾。

  关气源。用气后及时将气源关闭,不擅自改变燃气管路,定期检查燃气软管是否存在老化、脱落、漏气等。

  户内的卫生做好后,户外的楼道等消防安全“重灾区”也不能忽略。社区也要“三查三清”。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