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豫言|群众为啥爱看阅报栏

2019年02月01日07:36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柯杨

  最近,一张群众围看党报阅报栏的照片火了。

  照片上,郑州街头的一处河南日报阅报栏,俨然一个数字化终端、多媒体平台:上方大屏幕里正在直播的省两会盛况,吸引了一众年轻人的目光;年纪大的人,更喜欢从下方的报纸中阅知发展变化。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二次集体学习时强调,电子阅报栏是媒体传播的一种重要创新。要运用信息革命成果,推动媒体融合向纵深发展,做大做强主流舆论。小小的党报阅报栏,是主流媒体推进媒体融合的一个缩影,墨香氤氲、音画鲜活,成为党报“离人民更近”的有效渠道,折射出新闻工作者“上连党心,下接民心”的不懈探索。

  建设全媒体的重大战略意义,应从讲政治的高度深刻领会、清醒认识。建功新时代,中流击水之际,当齐心合力奋楫勇进。新闻媒体要在融合发展的进程中,连党心,接民心,筑同心,汇聚推动中原更加出彩的强大正能量。

  连党心,接民心,筑同心,要讲一个“实”字。记者脚下多沾些泥土,媒体“讲好百姓话”,让新闻实起来、暖起来,才能让群众真心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

  连党心,接民心,筑同心,要讲一个“全”字。只有全方位覆盖、全天候延伸、多领域拓展,发力全程媒体、全息媒体、全员媒体、全效媒体,才能做到“群众在哪里,我们就在哪里”。

  连党心,接民心,筑同心,要讲一个“效”字。媒体不只是越新越好,而是越有效越好。“有爆款无平台,有流量无用户”并非长久之计,有效管用才应是新闻工作者孜孜以求的目标。

编辑:史海山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