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晨一男子尾随独行女子抢劫 赃物还未出手就被抓获

2019年02月01日07:45

来源:大河网

抢劫案现场监控画面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首席记者 李钊通讯员史子君

  大河报讯 近日,驻马店警方组织警力全力攻坚,春节前夕6小时内破获了一起抢劫案,有力维护了辖区治安稳定。

  1月24日18时50分许,梁某(女,21岁,确山县人)来到驻马店市公安局西园派出所报警,称1月24日凌晨3时30分许,她下夜班后步行沿“温州步行街”行至市区前王小区一租房处门口时,一男子突然从身后将她拉住并捂嘴控制,威胁她拿出钱财。因为当时没有带现金,该男子将她的一部OPPO手机(价值1500余元)抢走后逃走。

  接到报警后,西园派出所高度重视,立即组织精干警力成立专案组,全面展开案件侦破工作。专案组调取了案发现场监控,发现嫌疑人为一短发年轻男子,他从“温州步行街”一路尾随受害人,受害人一路上一直在低头玩手机,未发现有人跟踪尾随。行至小区阴暗处时,该男子猛地从背后蹿出,控制受害人人身自由后实施抢劫。

  专案组根据男子逃跑路线展开追踪,发现该男子实施抢劫后沿背街小巷逃窜后,乘出租车至市区骏马路一小区门口后下车消失在监控画面中。专案组民警李高阳、苗圃等人迅速前往现场勘查情况,经摸排发现,该男子并未进入该小区,附近也没有其他居民楼院或宾馆酒店,只有一家网吧全天候营业。李高阳、苗圃据此判断,该男子当天抢劫后极有可能前往这家网吧上网过夜。民警随即调取了该网吧上网记录及监控视频,发现该男子正是在此网吧登记上网。

  掌握该男子身份信息后,民警经侦查发现,嫌疑男子(王某,男,23岁,湖北省随州市随县人)居无定所,长期在驻马店市区各个网吧上网过夜。李高阳、苗圃等人遂对王某经常去的几家网吧展开布控,于1月25日凌晨1时许在市区白桥路与中华大道交叉口附近一网吧内将涉嫌抢劫犯罪嫌疑人王某成功抓获,当场起获被抢手机,警方接警后6小时即破获此案。

  据嫌疑人王某交代,他在驻马店靠打零工生活,先后干过快递员、销售员等工作。由于快过年了缺钱花,遂萌生了抢劫念头。当天,他先后在多处踩点,专门瞄准单身女性伺机下手,没想到抢来的手机还没来得及出手就被抓获。现王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