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法德三国发表声明 将联合建立与伊朗结算机制

2019年02月01日08: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1日电 据外媒报道,英国、法国和德国三国外交部长发表联合声明称,三国将联合建立与伊朗结算机制。

  联合声明指出,“法国、德国和英国坚定支持伊朗核问题六国同伊朗达成的《联合全面行动计划》。现发表联合声明,三国将联合建立与伊朗商业结算机制INSTEX SAS,这一专门结算机制旨在简化欧洲经济体与伊朗之间的合法财务汇款”。

  声明还指出,INSTEX系统初期将主要用于对于伊朗人民重要的领域,包括药品、医疗设备和农产品。

  文件称,“INSTEX系统将执行打击洗钱和资助恐怖主义方面最严格的国际标准,同时遵守欧盟和联合国对伊朗制裁的规定”。

  声明还强调,法国、德国和英国明确在欧洲国家扩大INSTEX机制的决心。

  法国外长勒德里昂表示,INSTEX系统的总部将设在巴黎。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