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彩河南公安人】拄拐民警姜娅 “轻伤”不下火线

2019年02月01日11:3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宋向乐)1月29日一大早,新乡市公安局卫北分局社区警务大队的内勤民警姜娅,拄着双拐,脚上打着绷带,强忍疼痛,一步一挪地来到办公室,开始了一天的忙碌。看不下去的同事多次埋怨她不够心疼自己,工作太玩命,可她却老是谦虚地说:“来单位活动下,说不定好得还快呢。”

  姜娅是一名在社区队工作了多年的老内勤民警,内勤工作看似不起眼,但却是一个单位的“心脏”,既要收纳、整合、传达、落实、反馈来自各个方面的信息,同时又要处理来自群众同事的各种突然状况,稍有不慎,可能会使整个大队的工作陷入困顿。“平安守护”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在平时的工作之外,又增加了很多工作内容,而她又是社区大队中唯一的社区内勤民警,每天堆积在她面前的工作就更多了。

  1月7日,本已下班的姜娅为了填一个工作报表,吃完饭就急匆匆地返回单位加班,途中被人撞了一下,脚趾受伤,血流不止,几乎无法着力行走,经医生诊断,右脚脚趾骨折,医生打了石膏,几次三番地叮嘱她和她的家人,一定不要随意跑动。

  可她刚一出门诊的门,就把医生的叮嘱抛到了脑后,坚持让家人将她送回单位,把今天还未完成的报表给填了。她在家人的搀扶帮助下,一步一挪地缓慢地向单位走去,直至将报表全部填完了,才安下心,随同家人一起回去。

  她的脚伤后,单位领导同她谈过几次,让她先把工作交给身边的人,自己安心回家休养一段时间,等脚伤好得差不多了再回来上班,可都被她婉拒了,她说:“我的不方便也只是在来回路上,在单位往电脑桌前一坐就能干活,脚也休息了,活干完了,我也就放心了。”

  就这样,她每天像上紧了发条的工作狂,拄着双拐,一瘸一拐地往返在家和单位之间,置身于楼上楼下的工作之中,收发文件、汇报工作、写工作总结、安排人员组织专项活动等等,一切琐碎而又杂乱无章的杂活儿,在她的调度下,一切进展都是那么的井然有序,颇为顺利。

  虽然是寒冷的冬天,但豆大的汗珠常常因为疼痛和吃力,不断地渗透在她的额间,但她从内心深处并不认为这是一件多么痛苦和委屈的事儿,她反倒觉得自己既然是一名内勤民警,就应该在力所能及的情况下,踏踏实实地把自己分内的工作做好,而不是借着伤病窝在家里养着,工作都干不好,怎么能安心拿这份工资呢?

  俗话说,每个幸福家庭背后都有一个会理家的“贤内助”,而一个运转有序、干净整洁的一线大队,也离不开像姜娅这样一个安心将自己的身心都专注于工作和单位的“贤内助”,他们每天所做的工作琐碎而平凡、重复而单一,没有轰轰烈烈的业绩,只有踏踏实实的每一天,但是,也正是有他们这样一个个安于寂寞,只讲奉献不求闻达的存在,才成就了一个个团队的荣光。(线索提供:张新峰)

  

编辑:史海山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