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国防部:批准4000亿卢比预算 造6艘先进潜舰

2019年02月01日17: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1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印度国防部发言人表示,国防部1月31日批准一笔4000亿卢比(约379亿元人民币)预算,将在政府“战略伙伴关系”模式下,为印度海军建造6艘先进潜舰。

  报道称,这将是印度国防部国防采办委员会(Defence Acquisition Council)根据“战略伙伴关系”模式进行的第2项军械制造计划,目的在刺激推动政府的“印度制造”(Make in India)计划。

  据报道,来自俄罗斯、法国、德国和瑞典的外国造船厂,正考虑与印度的造船厂结盟,争取这笔潜舰订单。

  印度海军拥有约13艘潜舰,但多数老旧。2005年,印度和法国签约采购6艘鲉鱼级 (Scorpene)潜舰,并在印度制造。首艘潜艇在2017年12月14日正式交付海军使用,被命名为“卡尔瓦里”号(Kalvari),剩下5艘预计将于2020年到2021年全部服役。

  据了解,除直升机和潜舰外,印度也计划在“战略伙伴关系”模式下制造战斗机和装甲车。

编辑:魏蔚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