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斯达黎加太平洋海域发现未知物种 含2种黑珊瑚

2019年02月01日17:19

来源:中国网

中新网2月1日电 据南美侨报网报道,近日,一支科考队在哥斯达黎加境内太平洋水域深处采集到新的海洋物种样本,包括2种黑珊瑚,这让来到哥斯达黎加的科学家们激动不已。

据报道,1月4日至27日,一支由12名科研人员(6名科学家和6名助手)组成的科考队伍在哥斯达黎加蓬塔雷纳斯省沿岸和科科岛之间的海域,进行了一次为期三周的考察活动。

他们在考察过程中采集到了几个人类此前并未发现或并不熟悉的物种样本,这些样本将被送往世界各地的实验室进行分析研究。

来自哥斯达黎加大学的海洋和湖泊学调查员、生物学家奥达丽思卡·布利迪估计,科考队这次出海发现的新物种包括4到5种八放珊瑚亚纲动物,以及其他一些曾被描述但不为人所知的物种,其中包括两种黑色珊瑚。

“这次采集到的样本够我们研究几年了。此前一些关于这些物种的问题因为没有多少基础可循而无从下手,我们得从‘零’开始。”布利迪说。

据悉,本次科考由非营利机构施密特海洋研究所负责,该机构成立于2009年,其宗旨是“推进海洋学研究发现,促进海洋信息交流”。

编辑:魏蔚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