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森林公安破获特大非法收购、出售野生动物案

2019年02月01日16: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长春2月1日电 (柴家权 刘栋 张楠)1日,记者从吉林省森林公安局获悉,警方专案组近日破获一起特大非法收购、出售野生动物案。经初步统计,查获野生动物死体4857只,其中包括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和国家三有保护动物等。

  2018年12月11日,吉林省森林公安局森林案件侦查直属分局接到辉南县森林公安大队案件线索,位于吉林省通化市辉南县朝阳镇市场大厦区域内有一户商家涉嫌非法大量收购、出售野生动物。

  得知情况后,警方立即组成专案组。经过一个多月的侦查,专案组辗转白山、通化等地,对涉案人员涉案情况进行分析研判,初步掌握了犯罪证据并锁定了犯罪嫌疑人程某杰。

犯罪嫌疑人指认野生动物死体。警方供图

  2019年1月29日,按照吉林省森林公安局森侦分局的统一部署,专案组民警兵分五路,对犯罪嫌疑人程某杰可能居住的地点和经营的场所等进行全方位监控。

  “在(吉林省)辉南县朝阳镇市场大厦内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程某杰,并当场收缴野生鸟类四千余只,其中包含大量珍贵野生动物。”专案组民警李宗芮对中新网记者说。

被警方缴获的珍贵野生动物死体。警方供图

  记者了解到,在专案组查获的野生动物死体中,包括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猫头鹰、花尾榛鸡等野生动物死体37只,国家三有保护动物山雀、狍子、松鸭、野兔等野生动物死体4820只。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程某杰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犯罪嫌疑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完)

编辑:魏蔚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