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家河南•最年味】木版上“印”出年味儿 开封木版年画非遗传承人送祝福

2019年02月01日21: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刘杨 贺志泉)“印”出年味儿,送上祝福!“祝全省人民阖家安康,就像这幅年画,红红火火,大吉大利。”春节将至,开封木版年画非遗传承人李力送上了他的新春祝福。

  木版年画是中华民族“年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含有丰富的传统文化底蕴。开封年画因北宋王朝定都于开封而兴起,自宫廷传入民间,演变成家家户户过年的习俗,深受百姓的喜爱,至今已有千余年的历史。

  李力的父亲任鹤林是首批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他用40多年的时间探索传统木版年画历史,传承、复兴、创新传统年画制作工艺。李力从小耳濡目染,对木版年画的热爱也是越来越深。他接下了保护木版年画的“接力棒”,并顺应时代发展,不断创新改革,开发了很多年画的周边产品,为传统文化的发展注入了时代活力。

编辑:谭敏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